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日前針對2005~2007年式的Infiniti G35發布召回訊息,指出可能因為感應器接頭磨損使訊號傳輸中斷,導致安全氣囊於事故發生時無法正確作動。影響所及包含2004年3月29至2006年8月25日間製造的Sedan車型,以及2004年4月1日至5月31間生產的Coupe車型,預估將有超過13萬輛G35受到影響。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四日在美國紐約的林肯中心,《時代》雜誌舉辦全球百大影響人物表揚餐會,名列百大的有國際政經名流和影視巨星,但其中有一位樸實靦腆的六十歲台灣老太太陳樹菊,她非富非貴非明星,只是來自台東市的一名菜販,但卻因為長年默默行善而贏得國際肯定,這位愛心阿嬤,真是台灣之光!

     誰能想到,一位菜販阿嬤,能夠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巴西總統魯拉、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新加坡資政李光耀、蘋果電腦總裁賈伯斯或國際巨星李連杰、女神卡卡並列百人堂?但陳樹菊的故事之所以能打動人心,就是因為呈現了人性最真誠偉大的情懷。這位不擅言辭、更不愛曝光的阿嬤,以實際的行動告訴大家,即使是小人物,也有能力照亮世界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做人最重要的是真,一個不真的人是虛偽的,不可信任的。我們為什麼說「真善美」就是因為先有真,善才有意義,不然是偽善,真善之後才會感到美,但是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忽略了真的重要性,例如有人喜歡買仿冒品,認為只要花很少的錢就可以裝成很有錢的樣子,騙過別人,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但是美國最近有個研究發現買仿冒品付出的代價可能比省下的錢多的多。

這個實驗是請八十五名大學女生到實驗室來,戴上名牌或仿冒的太陽眼鏡半小時後,評鑑這個眼鏡的價值,但是事實上,她們戴的全是真正的名牌並非仿冒品。實驗者先請她們戴上太陽眼鏡來做五分鐘的數學,每做對一題就可以得到五分錢的獎賞。五分鐘到後,叫她們把卷子丟進垃圾筒,然後在另一張白紙上填上剛剛做的題數,依此給錢。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各界國賠訴求,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昨日傍晚宣布,國道三號七堵段走山事故,確定援用國家賠償法第三條公共設施有管理疏失,提供罹難者家屬國賠,採協議程序,六十天內完成,交通部權限內最高每人賠五百萬。若超出限額,則轉請法務部與行政院裁示。

葉匡時表示,交通部指定國賠義務機關為高公局北區工程處,交通部將主動協助罹難者家屬提出書面申請,進入協議程序。國三七堵段四名罹難者家屬,至今仍只有郭文漢家屬提出口頭國賠要求。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風無雨無地震於99年4月25日下午2:33分時,在國道三號三點一公里處,

 無預警發生走山導致高架橋崩坍意外,疑似有3輛車遭到活埋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做為一個消費者對於本身應有的權益千萬別漠不關心!你經常去消費的場所有維護到消費者的安全嗎?

政府法令有規定目前必須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產品責任保險的一些特定行業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一定雇主的職業勞工,另外從事其他非本業的工作時受傷,能不能享有勞保職災給付?答案是可以的!日前有一名在雕刻工會投保的勞工,兼職到營造工地工作時不幸自鷹架摔落死亡,勞委會勞保局看到新聞報導後立刻主動協助,順利使該勞工家屬領得四十五個月的職災給付,讓家屬在無財務壓力下,得到適當的安撫。

王女士的丈夫平常從事雕刻零工,勞保也在雕刻工會投保,有空時便到營造工地打工貼補家用,不料去年在工地打工時發生墜落意外,從此天人永隔。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地午休被砍傷 法官判職災

「工地管理」被砍,也算職業災害!

 向公司索職災補償金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名英國男子發揮巧思,把一台數位相機綁在氦氣氣球,並讓氣球空飄到天空中,只花台幣兩萬三千多元,就拍到了太空梭才能拍到的地球高空照片。

太空迷羅伯特.哈里遜先在網路上物色高空氣象探測氣球,買下後,把一台佳能數位相機固定在一個保麗龍盒子裡,再包裹上層層隔絕材料,讓相機在攝氏零下六十度還能運作。二○○八年十月哈里遜在自家後花園把氣球發射升空,並為它取名為「伊卡魯斯(希臘神話中的鳥人)一號」。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車時想打瞌睡,別以為撐一下就好。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今天(19)公布國內第一份睡眠與交通安全的研究,發現有嗜睡、失眠等症狀的駕駛者,發生交通意外機率比一般人高出3倍,而且如果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開車時想睡覺的比率是正常人的4倍以上,醫師呼籲民眾,如果有睡眠障礙應該要趕快就醫。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