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去年年底入列紐約洋基的鑽石打線,他的到來勢必將他們的火力提昇到另個層次。除此之外,加上波沙達(Jorge Posada)與松井秀喜也將傷癒歸隊,使得洋基打線備受眾期待,打擊教練隆格信心滿滿的說,「我們已蓄勢待發,冠軍一定抱回紐約。」

豪華打線找來塔克薛拉除了翻新打線陣容外,最重要的是讓他協助A-Rod(Alex Rodriguez)的火力。目前總教練吉拉第(Joe Girardi)將等待春訓過後,再來排定確實的打線順序,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塔克薛拉的棒次絕對會在A-Rod前後。

除了好手加入、傷兵歸隊外,坎諾(Robinson Cano)今年球季能否「止跌回升」也備受外界矚目。打擊教練隆格透露,為了協助坎諾找回昔日雄風,11月時前往多明尼加與他進行季外特訓,另外坎諾更聘請體能訓練員幫助自己減重、增加肌肉,來讓體態與火力更輕盈、更兇猛。

洋基的豪華打線一字排開,人人皆是令敵軍們所敬畏的砲手,不過他們2008年的帳面成績,卻讓所有人傻眼,而「超級金童」A-Rod也不例外。雖然A-Rod去年球季繳出打擊率3成02、敲出154支安打與35支全壘打的成績,在大聯盟排行榜上來看似乎不會太差,不過與他過去的成績相較之下確實滑落不少。

為了揮別下滑的成績,也為做好重返榮耀的準備,隆格也與A-Rod在邁阿密進行季外特訓,連續3年的額外打擊訓練,讓隆格佩服金童的毅力,「這就是明星球員對棒球的執著與認真,我想他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球季,也準備好抱回總冠軍。」

隆格也說,洋基高層為了迎接睽違多年的世界大賽桂冠,2008年球季後砸了大把鈔票、費盡苦心在大牌球員身上,「大家開始期待我們新球季的成績,我想只要球員表現出應有的實力,就不會讓紐約球迷再一次失望。」

此外,去年動完右肩手術的波沙達表示,自己目前丟球、打擊的恢復狀況已達75%,將盡量趕在開幕戰(4月7日對決巴爾的摩金鶯)前正式歸隊。

MLB洋基補先發 看上前水手王牌賈西亞

派提特(Andy Pettitte)談判陷入僵局,休斯(Philip Hughes)的表現又讓人無法安心,紐約洋基新球季的第五號先發人選,至今還未定案。目前球隊除了把補強人選擺在自由市場外,他們也有意在下周與前西雅圖水手王牌賈西亞(Freddy Garcia)進行協商。

除了邪惡帝國外,紐約大都會、奧克蘭運動家與芝加哥白襪,也都表達網羅的意願。但根據每日新聞報的報導,賈西亞個人比較傾向能選擇大蘋果,作為他東山再起的舞台。

目前紐約的兩支球隊,都面臨欠缺先發投手的窘境,洋基正在尋找他們心中理想的第五號先發;大都會的狀況更麻煩,目前只有桑塔納、派佛瑞(Mike Pelfrey)、曼恩(John Maine)確定進入先發輪值。到時候誰能贏得賈西亞的芳心,可能要看誰的條件比較優渥了。

賈西亞過去戰功彪炳,他不但兩度入選大聯盟明星賽,更是當時水手的當家王牌。2005年他轉戰白襪,隨即幫助球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不過他2007年後,他的情況急轉直下,因為肩膀傷勢的關係,他不但只有14場出賽,戰績也只有2勝6敗的表現。

2008年他積極投入復健,原本預計要在去年球季末復出,不過為了保持更好的狀態,他選擇放慢自己的腳步。目前賈西亞的狀況非常良好,他也期望可以效法賽揚名投柯隆(Bartolo Colon),在新東家完全復活。

洋基鑽石打線翻新 打擊教練信心滿滿

即便洋基沒有和Jason Giambi、Bobby Abreu續約,但Mark Teixeira自洛城帶槍投靠,加上Jorge Posada、松井秀喜傷癒復出,打擊威力和薪資總和一樣嚇死人,也讓打擊教練Kevin Long對新球季是信心滿滿。

洋基先發9人一字排開,華麗的打線讓人稱羨,雖然新球季身負重返季後賽的重責大任,但Long仍舊老神在在,「我知道大家都在期待我們能有所作為,但老實說,在紐約打球,唯一的目標就是冠軍,所以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的壓力,讓這些球員表現出他們應有的實力就對了。」他於最近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

Long去年在球季結束後也沒閒著,首先和Alex Rodriguez於邁阿密進行4天的練習,這已經是2人連續第3年於季後進行額外的打擊練習,「他擁有所有偉大球員該有的特質,不論是球技以及對於棒球執著的態度皆是如此。」Long說。

接著他又前往多明尼加幫助Robinson Cano進行特訓,去年球季初才獲新約肯定的Cano表現卻教人失望,靠著球季末小拉尾盤、連續11場比賽敲出安打,讓打擊率勉強站上2成7。

今年Cano似乎下定決心要找回當年的身手,除了和Long的特訓菜單外,並於老家聘請私人的體能訓練員,努力於休季期間維持該有的體態,「這趟旅程的收穫遠大於我想像,他(Cano)相當努力地完成所有的要求,我相信他將會重拾往日雄風。」Long如此說道。

Long也陪同Johnny Damon、Cody Ransom進行調整,本月稍早則出現在洋基位於坦帕灣的訓練基地,觀察Posada的近況;這名主戰捕手去年才在右肩動完手術,據他本人表示,目前恢復狀況達75%,在確定無緣經典賽後,他將努力為新球季備戰,期望能在開幕賽(4月7日)順利披掛上陣。

Teixeira的加盟確實讓洋基打線看來增強不少,但實際表現仍有待時間證明,「打棒球並非數字遊戲,個人成績優異不代表球隊戰績就會跟著好,新球員總是需要時間融入,不過我相信這對Teixeira來說不是什麼困難的事。」Long這麼說。

新聞來源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122/6/2sb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