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球季即將開打,對於許多球員來說有興奮也有壓力,像轉隊、傷後復出或是換約的選手,他們無不希望在今年能有好的表現,不辜負鄉親父老的期望。而《FOXsports.com》評選出8位必須在本季有所貢獻的球員或管理高層,否則嚴重可能帶來眾叛親離的後果,網站特別將沙巴西亞(CC Sabathia)列為第一位,認為他是最需要拿出實力的選手,天價薪水可不是隨便就能領的。

沙巴西亞(洋基):去年成為自由球員時,一下說留在釀酒人,一下又說西岸球隊最棒,一而再,再而三的吊足球迷及各球團老闆的胃口,誰都沒想到,此舉其實是為了要吸引洋基出手。在不斷的放話之下,終於如沙胖所願,最後洋基以7年1億6100萬美元搶下他,從密爾瓦斯直奔紐約。

但不要忘了,紐約客是堪稱全美最難搞的球迷,他們可以上一場為球員的傑出表現喝采,下一場也可以因為糟而不行的演出,把球員噓得找洞挖。尤其沙胖生涯對紅襪投得普普,戰績2勝4敗,防禦率3.91,如果重金挖來的1號先發對世仇還是沒有改善,想必沙胖將接受無情的摧殘。

哈勒戴(Matt Holliday,運動家):除了身負重建運動家成敗與否的重任,也必須證明他不是只有在高海拔的庫爾斯球場(Coors Field)才能打得好。哈勒戴生涯主場成績嚇人,打擊率高達3成57,而且OPS高達1.068,是標準的A+球員。不過離開主場之後他似乎變成一個B級選手,生涯客場打擊率2成80,OPS也只有及格的0.803。

霍華德(Ryan Howard,費城人):雖然打擊率總在2成5左右排徊,被三振次數也直逼200大關,不過他的長打能力卻無從挑剔。今年再度取得薪資仲裁資格的他,如果再贏,將可拿到1800萬美元的薪水,就算敗訴,也能領到1400萬美元。

但拿高薪就要有符合身價的成績,他今年即將屆滿30歲,在打擊上必須表現得更成熟,減少被三振次數為他的首要任務,因為教練寧可看球員能把球打出去,也不願看到子弟兵揮空或是站著被三振,毫無推進跑者的效果。

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自由球員):他的壓力不在於球季打得怎麼樣,而是他還有沒有球打。在一番吵鬧後離開波士頓來到洛杉磯,馬上展現真正的實力,為的就是要拿到高薪與長約。不過他可能忘了他的年紀,球團老闆們普遍認為,他很好,但是太老,不足以拿到3年以上的合約,2年對他來說是最適合的,若曼尼再堅持下,可能落得沒球打的窘境。

曼恩(John Maine,大都會):大都會近年來的重點球員,他擁有1號先發的實力,不過每場投球局數總是不夠長,去年先發25場只投140局,平均一場不到6局,是他的致命傷。在十月歷經肩膀手術之後,他今年必須力圖振作,期望能重現2007年的15勝戰績,也能站穩大都會先發輪值地位。

芬特斯(Brian Fuentes,天使):去年以2年1750萬美元的低價加入天使,接替K-Rod的工作,由於去年K-Rod救援成功次數是他的兩倍之多(62比30),是否真正能夠勝任還是個問號。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離開庫爾斯球場,來到氣候宜人的安那罕後,被打擊率及防禦率有機會降低,甚至再創生涯最佳記錄。

普萊斯(David Price,光芒):2007年選秀會被光芒以第一指名選進,在08年扶搖直上,僅用8個月的時間就從1A直升大聯盟,雖然季後賽第一輪並未入選名單,不過聯盟冠軍賽起受到重用,球隊還曾經一度想把他列為世界大賽先發之一,可見他的驚人之處。而今年是否能夠延續他天才的表現?值得專家與球迷們的觀察。

亨德利(Jim Hendry,小熊總經理):8人之中唯一非球員的他,為了破除「山羊魔咒」,在季後補強動作不斷,不過最終目標的皮維(Jake Peavy)交易沒有談成,看板人物之一的伍德(Kerry Wood)也離開,只能簽下一些次要球員,對於球隊能否有實質幫助還有待觀察。即使亨德利剛換4年的新約,但是球隊即將易主,如果沒有將球隊帶出應有的成績,他總經理寶座同樣岌岌可危。

新聞來源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124/6/2sk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