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胡金龍活躍在道奇球場的身影,台灣球迷或許會聯想到另一名內野好手,也就是打擊天賦傑出的陳鏞基,今年也是他闖蕩美國職棒以來,最有機會衝上大聯盟的一回。

從2003年古巴世界盃開始,胡金龍與陳鏞基共組「金鏞連線」,固守台灣的二、游防區,這幾乎是大聯盟等級的守備組合。即使2006年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無緣晉級,胡金龍與陳鏞基當時的表現,就讓日本隊監督王貞治,豎起大拇指稱讚。

去年陳鏞基因為右膝蓋開刀,缺席球季後半段,西雅圖水手因為調整陣容,要將他移出40人名單,結果很快就被奧克蘭運動家吸收,可見運動家已經鎖定陳鏞基相當久的時間。

依照陳鏞基的身手,早在兩年前就該有機會上大聯盟,只是2006年多哈亞運期間造成肩膀受傷,讓他到現在還在等待升上大聯盟的機會。轉隊到運動家,陳鏞基自認比較起水手,小市場球隊更有機會擠上大聯盟。

近兩年陳鏞基飽受傷痛所苦,出賽數都不超過70場,這個冬天可以說是陳鏞基加盟職業球隊以來,休息最久的一段時間。去年冬天回台灣義助關懷盃,卻不慎讓膝蓋傷勢復發,陳鏞基婉拒WBC的徵召,為的就是要搶上大聯盟。

陳鏞基將會參加大聯盟春訓,為了新球季備戰,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擠上開季25人名單,機會就在眼前,只待自己的調整與把握、發揮。

聞來源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125/36/2sm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