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經濟蕭條的2008年,進入可能更加慘淡的09年;洋基這個邪惡帝國卻拚命撒錢,看在市井小民眼中真覺得Surreal (超乎現實)!

球迷大都知道洋基球場票價貴得出名,可能不知道的是,大部份最貴最好的位子都是Corporate Subscriptions (企業包票),由知名大銀行、律師事務所、企業包下所有主場比賽,用來招待客戶。

王建民加入洋基前,我第1次去看比賽就是用律師朋友的招待票,坐在靠近一壘的位置。此區在5年前1張票就要90美元,前面有菜單,服務生會來問要點什麼食物與飲料?

這真的讓人大開眼界,因為1個熱狗要6.5美元、1罐啤酒8美元。要給點餐的服務生小費,送餐的服務生小費當然也不能少。算一算,一家四口吃點熱狗、喝幾罐啤酒,大約要500美元,還不包括買紀念品。

另一次廣告界的朋友拿到轉播單位ESPN的公關票,在本壘後方最好的位置,1張票近200美元;朋友說,大部分人都是用企業招待票。說著說著,有幾位一看就知是日本觀光客興奮地走進來,真不知他們花多少錢才買到票?

所以當洋基到外地比賽,尤其最近的巴爾地摩,很多忠實洋基迷寧可幾個人開3個多小時的車前去。不但票好買、球場又新,從票價省下的錢,搞不好還可付晚上飯店的錢,最主要是不會有「被坑」的感覺。

洋基不巧在經濟最不景氣的時候啟用新球場,並把季票價碼拉高。現在開出的價碼,除了最好的Legend沒對外標出,次好的Field還依位置不同價碼有別。最貴的1張票325美元,因要整季包,所以須乘以81場。大企業愛買4個相連的座位,算一算要用去10萬5300美元的公關費。

景氣好的時候,大企業是閉著眼睛砸,而且怕買不到。現在紐約很多大企業都快倒了,很難想像他們會繼續花大錢買公關票,所以新球場的銷售情形有待觀察。

有一位金融界的朋友形容得好,經濟泡沫幻滅顯現在許多層面,包括房市、股價等;但很奇怪不會直接影響運動界的泡沫經濟,因為美國人把運動當做逃避現實最有效的工具之一。

只是,當經濟真的陷入谷底,連油錢都付不起時,難免覺得運動界的經濟現象過於脫離現實。

一般預測09年將雪上加霜,會更壞不會更好。在這種氣氛中,洋基要啟動一個新的球場與時代,不惜花大錢展現要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決心。

球迷在新球場第1年還是會盡力支持,但要是今年洋基表現還是不好,再死忠的球迷,面對1張洋基球票與牛奶麵包的選擇時,其實就是在面對一種根本逃避不了的現實。

 新聞來源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125/2/2sm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