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過年熱鬧非凡,少不了全家團圓、放鞭炮,但日本人過年卻是「靜悄悄」,頂多只會聽到寺廟傳來的鐘聲。

 來自沖繩奄美大島的中孝介,透露日本過的除夕是新曆的12月31日,31日過渡到元旦的12點整時,全國的寺廟都會一起敲鐘,敲響108下,代表將各種煩惱都被一併驅逐。「在寺廟多的地方度過,可能很熱鬧,不過奄美大島是個小島,反而十分安靜。」

 中孝介表示,過去沖繩人會在除夕前宰殺家裡養的豬,先吃滷豬肉,其餘部分鹽漬可以吃上1年;現在則會在六角型的漆器中,裝進名為「御三味」的料理,作為年菜宴客用,食材以豬、雞、魚為主。雖然他因工作忙碌,無法每年回家團圓,但道地家鄉味仍讓他思念不已。

中孝介將在2月13日來台開唱手捧爆竹向讀者拜年

新聞來源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Showbiz/Showbiz-Page/0,4434,content+110511+11200901280009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