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敏雄 

陽明高中新任總教練廖敏雄。記者丁志寬/攝影

大通杯青棒賽》廖敏雄:小孩子可愛多了

去年5月卸任大理青棒總教練後,昔日「棒球王子」廖敏雄曾在棒球打擊場擔任駐場教練,上個月受聘帶領陽明高中,重啟執教生涯,雖是「一人教練團」,球員素質也不如強隊,他還是覺得很滿足。

陽明球員素質平平,昨晚卻爆冷7:1擊敗台南海事,全隊相當興奮,剛上任的廖敏雄表示,這已是最巔峰表現,也是成軍以來,首次打進全國賽八強。

廖敏雄開玩笑說:「八強賽將碰南英,實在有些煩惱,若被提前結束比賽,也會打擊球員信心,希望南英輕敵一點,別贏我們太多。」

過去的是是非非早已遠離,廖敏雄努力耕耘三級棒球,心中其實頗有感觸,他笑說:「小孩子比較可愛,大人就比較不可愛了。」

陽明球員都是考不上棒球名校,退而求其次入隊,廖敏雄當總教練才1個月,有些人還不太熟,教球雖辛苦,資源也不夠,他很有心要把這些年輕人帶出名堂,讓自己更有成就感。

陽明昨天對上台南海事,賽前守備練習時,廖敏雄過去在大理青棒的學生,特地趕來幫忙,全隊帶了7支木棒,突然發現竟有4支不是大會規定的品牌,不能使用,只得臨時向昔日教練林華韋借1支應急,廖敏雄很不好意思說:「這支若打斷,我會賠你兩支。」

礙於學校經費有限,廖敏雄「校長兼撞鐘」,林華韋頗了解他的辛苦,要他好好帶兵,有欠球棒儘量說,一定盡力幫忙。

廖敏雄在大理帶的球員已升上大學,他表示,去年生日時,接到不少電話和簡訊,從未有過這種感受,這是教學生棒球極大喜悅,讓他感到很窩心。

到了新環境,陽明球員看在廖敏雄的眼中,還要加強磨練,目前算是「練身體健康」的階段,林華韋建議,球員最好固定分組比賽,加強實戰經驗,這比單純練球有效。

引用原文出處【2009/02/12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

http://www.udn.com/2009/2/12/NEWS/SPORTS/SPO4/4731835.shtml

大通盃青棒賽》廖敏雄帶兵一月 陽明初嚐8強味

前時報鷹「棒球王子」廖敏雄再度回到球場,帶領陽明高中參加大通盃青棒菁英賽,雖然他口中說陽明是打「身體健康的」,但昨天卻以7:1大勝台南海事,隊史上首度打進全國比賽8強。

「這可能我們最顛峰的表現了!」廖敏雄表示,雖然籤運不錯,只打1場就進8強,而且對手不是傳統強隊,但球員都把最好的表現出來,贏球將會讓這些沒有過輝煌戰績的選手信心大增,不過,下一戰對上高中聯賽冠軍南英商工,雙方技術水準相差太多,不知道該怎麼打才好,他開玩笑表示,最好南英輕敵一點。

前年底廖敏雄3年球監期滿,去年初首度復出擔任大理高中總教練,但是大理在台灣盃一戰遭淘汰,而5月份中天集團停止贊助大理,廖敏雄也離開球隊,一度心灰意冷。

廖敏雄表示,去年6月陽明就找他去帶球隊,但當時想休息一陣子,因此並未答應,但陽明仍不死心,今年1月開始到陽明教球。

目前陽明只有廖敏雄一位教練,等於是「校長兼撞鐘」,他表示,雖然很累,但是這幾年在基層教球,學生畢業後都會在過年或他生日時傳簡訊、打電話說恭喜,讓他「足感心」,他也感慨地表示:「還是小孩子最可愛,大人都不可愛。」

「黑鷹事件」發生後,廖敏雄是最勇於面對的球員,曾經在統一獅春訓時受邀現身說法,前天中華聯盟舉辦新人適應課程,也曾經邀請他講課,但他婉拒,「或許是我講的話太單純」,廖敏雄說:「可能小孩子還聽得進去,但是複雜的大人聽不進去,所以不想再說了。」

引用原文出處〔自由電子報/記者吳清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2/today-sp5-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