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台灣有很多人熬夜。不是因為工作、而是看美國職棒大聯盟洋基隊本季首場熱身賽,即使台灣之光王建民沒上場,照樣一大群人寧可不睡,因為,有了建仔的洋基隊,早已成另類的「中華隊」。

昨天,有很多鬱卒的台灣人熬夜看洋基出賽,聽說,有些想自殺的人,只要建仔出賽,就能讓他們暫時忘了明天還要面對的困境;更有人說,去年王建民意外受傷提早結束球季,台灣人頓失精神依靠,能填補台灣人心靈空虛的「海角七號」,才會有那麼多台灣人想看。

王建民是台灣之光,更是台灣各種族群的「最大公約數」、最安全的話題,不論挺藍挺綠、閩客原民,只有王建民能讓大家一同攜手關心、無所顧忌,對立的政敵、不相往來的鄰居,看到建仔表現優異,也都能稱讚兩句。

台灣人最近很悶,除了景氣低迷,更缺了鼓舞人心的領袖人物,在朝在野的政治領袖,不是無能就是無恥,身為台灣人,少了光榮感,許多人只能拿一些從小移民國外、從不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華裔球星、藝人、服裝設計師來沾光、當安慰劑。

還有幾個台灣人能在國際間揚眉吐氣,我們能大聲叫好,不必有一絲擔心被人說在拍馬屁,或往臉上貼金?環顧當今台灣,除了王建民,還有誰能讓我們暫時忘卻失業、失學的痛苦,能不斷說他的好話,不會擔心有人說你在胡謅、無聊當有趣。

建仔明天就要上場主投,相信只要不受傷、持續上場,政治口水、族群對立即使還不會馬上從藍綠陣營、24小時不斷重播新聞頻道消失,也會少了許多篇幅與力道,許多煩悶的台灣人心裡也會舒坦些,總算又能看到大家共同關心的建仔與洋基隊,建仔表現的起伏,也將再牽動無數台灣人的心,建仔加油!台灣加油!

【聯合報╱本報記者周宗禎】

引用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4763667.shtml

洋基觀戰手冊 王建民當封面

旅美投手王建民3日凌晨,就要在洋基和太空人的熱身賽中,登板先發,而他受重視的程度,更展現在洋基的刊物上,觀戰手冊裡,有王建民擔任洋基老球場開幕先發的特別介紹,隨書附送的攻守紀錄表,更以王建民為封面,即使球隊今年有沙巴西亞和博奈特加入,王建民依然是洋基戰績指標。犀利的眼神,瞄準對手準備投出伸卡球,旅美投手王建民的投球英姿,成了洋基比賽攻守紀錄表的封面,令人不注意也難。

而翻開洋基新球季的觀戰手冊,王建民在老球場的最後一年,擔任開幕戰先發,7局只失2分拿勝投的光榮戰績,也有介紹,可見王建民受到重視的程度。

而3日凌晨他將在熱身賽中登板先發對上太空人,面對即將到來的比賽,他還是一派輕鬆,因為過去幾次牛棚練投,狀況越來越好,所以並不擔心比賽登板的表現。

雖然輕鬆面對比賽,不過對洋基或王建民來說,有些規定該嚴肅面對的還是不能隨便,洋基規定賽前媒體不能打擾投手,而王建民在賽前也不喜歡說話,聽音樂、看汽車雜誌放鬆自己,然後在比賽中全力爆發。

3日雖然是熱身賽,只投兩局,教練團和王建民依然認真看待,半年來自主訓練加上春訓,辛苦就為了重返投手丘展現王牌威力。

引用新聞來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302/144119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