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經典賽,中華隊慘敗的低氣壓中,有部紀錄國小棒球的「野球孩子」,入圍瑞士國際影展;這部紀錄片,呈現了花蓮富源國小棒球隊的孩子,他們對棒球那種最原始的熱愛,導演希望把這部片獻給中華隊,讓他們能從失敗中,找回喜愛棒球的初衷跟動力。

紀錄片「野球孩子」片段:「全力以赴喔,從第一球開始,到最後一球都不能保留。」

追回對棒球最原始的感動,小小球員臉上不加掩飾的熱愛,紀錄在沈可尚和廖敬堯的鏡頭下。紀錄片「野球孩子」導演沈可尚:「我第一次下去看他們的時候,我有點被他們的臉孔吸引住了,還有被那個教練的特質,那種愛,我覺得是像嚴父一樣,你並不是一眼就看得出來。」

紀錄片「野球孩子」片段:「不准有咳嗽、有流鼻水、有感冒,都不行啊!」

花了1年多時間,這部野球孩子,呈現了花蓮富源國小棒球隊,在教練張茂三帶領下,畢業前參加最後一次全國少棒賽的點滴。紀錄片「野球孩子」片段:「你每次都是惹我生氣,要不然就是不寫作業,被老師留在教室裡面,你那一次讓我高興,認真啊!」

嚴格的張茂三,是教練也像嚴父。不只教孩子打球,更要求榮譽和品德;儘管最後輸了,球員掉淚難過,但還是澆不熄對棒球的喜愛。

沈可尚:「打輸球的隔天,那整個氣氛很低迷,可是到了下午,(小球員)又開始忍不住了,又開始拿起他們最喜歡的寶特瓶啊、寶特瓶蓋啊,開始在那邊打,我好想把『野球孩子』,給這些辛苦的中華隊的教練和球員們看,希望他們可以看了之後,想起他們小時候,剛開始接觸棒球的時候,那種很單純的野球的精神。」

想把這部入圍瑞士尼恩影展的紀錄片獻給中華隊,鼓勵他們從失敗中站起來,也重新喚醒純真童年時,對棒球最單純的熱愛。

原文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2/8/1fy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