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場上記取前次出賽表現不順的教訓,王建民再度繳出充滿「王氏風格」內容的成績,助洋基在熱身賽擊敗太空人,而在場下建仔與新隊友有不錯的互動,像是與A.J. Burnett會針對彼此的球路交流。

上一次在熱身賽登板對上紅襪,王建民只投了1.2局就被敲6支安打失7分,但受到隊友失誤影響,其實只有1分是建仔的責任。有了前一次表現不順的經驗,王建民再登場可不會讓同樣的事情又發生,對太空人投5局被敲3安僅丟1分,滾地球與飛球出局數的比例為10比3,以大家熟悉的方式成功壓制對手,建仔再次獲得教練團的好評。

不過比賽一開始王建民還是遇到小小的亂流,此役唯一掉的1分就出現在首局,而當建仔在休息區休息時,投手教練Dave Eiland適時上前提醒指出,王建民的動作有一點瑕疵,投球時身體跑得太快,手並沒有跟上身體的速度,在那之後,建仔的投球就恢復水準,沒有再讓太空人攻下任何分數。

總教練Joe Girardi表示:「他(王建民)在這場比賽做了一些調整,剛開始他的伸卡球有點太低,之後他又找到正確的放球點,那就是投手該做的事,有時候你會稍稍不穩,但你得做出改變。」

建仔顯然很清楚自己的狀況,而當問題發生時,也能立刻調整改進,這就是建仔之所以能再度壓制對手的原因。

而在場下王建民也收到不少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建議,像是「新同學」之一的Burnett就希望建仔可以更精進其他的變化球,以製造投球的速差,如此一來也許場上的表現會更有威力,建仔就說:「A.J.告訴我很多關於速差的事情,要我投更多的變速球與滑球。」

兩人私下的互動當然不會只有在棒球上,但球路的建議有可能被接納,刺青或許就不會了,因為建仔表示,如果王媽媽知道自己有刺青的話,說不定會氣到追殺自己。

新聞來源: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319/36/2zjb.html

MLB建仔對決太空人好投 吉拉迪:表現在要求之上

王建民今天(台灣時間清晨)登板對決休士頓太空人,主投5局失1分、僅被敲3支安打,15個出局者中多達10位遭到滾地球出局,而丟出56球中有36球為好球,他將「滾地球王子」的實力發揮地淋漓盡致。賽後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不禁豎起大拇指誇讚,「他的表現,已經是球隊要求的水準之上了」。

建仔今天在對決太空上的熱身賽上,將滾地型投手的招牌擦得閃閃發亮,不僅總教練大力讚揚也讓隊友們拍手叫好,吉拉迪賽後表示建仔今天的表現,證明有將他們的建議聽進耳裡,「他今天做了許多調整,表現確實沒話說,真的很棒。」。

而吉拉迪也補充建仔的伸卡球,在剛開局時會飄高造成一開始就被敲3壘安打,「他在協調後好很多」,他認為這就是春訓的意義,提早發現、及早治療。根據美國《MLB.com》的報導,不僅吉拉迪發現建仔的問題,投手教練艾蘭德(Dave Eiland)也隨即看出姿勢有差,建仔說道,「艾蘭德說,我的手臂速度追不上身體速度」。

艾蘭德賽後打趣地說,「今天王很快就抓到感覺,應該是他的新手套帶來好運」。儘管隊友、教練有許多稱讚,但建仔卻將好投的功勞「推」給巨投柏奈特(A.J. Burnett),「是他在我主投波士頓紅襪的比賽後,給我相當多的建議,告訴我如何控制球速與球種搭配」,依舊不改謙虛本性。

新聞來源: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319/6/2zj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