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台北訊】《富比世》雜誌公布二○○九年「亞洲慈善家」名單,台灣旅美職棒球員王建民成為四十八位當選人中唯一非企業人士。其他台灣當選人包括長榮集團會長張榮發、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美商仙妮蕾董事長德陳德福等。

《富比世》從亞洲十二個國家和地區選出四十八名具代表性的富豪慈善家,其中十二位來自兩岸三地。《富比世》強調,上榜者未必是捐錢最多的人,希望凸顯來自不同社會群體的善心人士,藉此鼓勵更多人共襄善舉。今年慈善英雄名單中不少都是新名字。

據富比士介紹王建民的網頁專文中表示,二十八歲的王建民,成名後為善不落人後,今年一月以個人名義成立「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捐出五百萬元做為公益信託基金,並號召大家一起上網捐助,幫助弱勢兒童的家庭和需要幫助的人,他並計畫長期、每年捐捐出這個贊助額度給小王子加油基金會,發揮更多影響力。

此外,王建民也捐款給台灣、美國的愛滋防護、盲人和殘障等公益團體,部分捐款是來自於網站上拍賣王建民商品所得。

新聞來源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7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