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田中千繪算是奇蹟,首位日本人躍上台灣影壇一線地位。2008年的「海角七號」讓大家認識了她,瞬間成為大街小巷從南到北無人不曉的Super Star,一同感受她的魅力無限綻放。

田中千繪1 

大富翁的遊戲,有「機會」與「命運」兩種選擇。像是走在人生的交叉口,任誰都不知道,抽牌後,下一刻棋子是一躍千里?亦或退回起點,重新開始。

田中千繪的人生賭注很精采,她的機會來自於3年半前參加「頭文字D」的演出,開展出放棄一切來台圓夢的動人詩篇;而她的命運則是從「海角七號」徹底改變,終於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公關「友子」,變成現實家喻戶曉的電影明星-田中千繪。

我只是「沒有勇氣放棄夢想」

大家或許誤會了,把田中千繪比喻成「灰姑娘」的際遇並不恰當。在日本,她的父親是赫赫有名的彩妝大師,身價高達六億,足夠讓千繪過足一輩子衣食無缺的幸福生活。但安逸的生活並不適合田中千繪,她骨子裡流著叛逆的血液,血液裡藏著冒險的因子,田中千繪只知道她熱愛演戲,抵制不了那蠢蠢欲動的夢想,因而走上了這條競爭激烈且現實的演藝之路。16歲天真如她,以為認真就能得到甜美的果實,卻不然,她發現父親的名聲如影隨形,她的名字永遠是:「彩妝大師TONY TANAKA的女兒」,「田中千繪」是誰,沒人知道!同時,一向給人文靜乖巧的印象,也找不到能突破演技的好角色。最後,爸爸告訴她一句話:「妳自己喜歡,不代表別人也會喜歡。」讓從小一向被保護周全的她,重重的從自己建立的夢想王國中摔到地上,疼痛不已。
田中千繪3
「頭文字D」像是開啟田中千繪的一盞明燈,當時劇組人員來自台、港、日多國,讓她開始萌生往海外發展的念頭。這對於田中千繪而言,是一次很煎熬的抉擇,父母親嚴重反對,叫她放棄「不可能的夢想」,身旁友人也一直勸退,認為千繪太孩子氣,沒想過失敗後果。在沒人支持信任的當下,她卻深深呼吸,毅然決然拎著皮箱上飛機,她告訴自己第一件事情:「要成功,就要先學好中文。」

田中千繪2

一個25歲的女生離鄉背井來到異地,似乎跟電影「海角七號」裡的友子際遇有著極高相似度,不過,現實中的田中千繪更讓人佩服與心疼,她的目標只有一個,要把自己磨練成為一個「演什麼像什麼」的演員,但卻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有好劇本找上門,或許一年、或許兩年、或許…永遠沒有機會。

「其實下飛機的那一秒就想家了,剛到台灣整個人暈頭轉向,聽不懂旁邊的人講什麼,對台灣食物也不熟,我試著尋找以前來台灣吃過的客家便當,我記得很好吃,但當下店員根本聽不懂我要點的菜,好不容易買完回家,吃一口卻有想哭的感覺,原來當時覺得便當好吃,原來是因為心情。隻身在外,我不害怕,我怕的是看不到未來的感覺。」田中千繪用慢條斯里的國語講出這件事情,我問她,在身邊的人都不支持妳的狀況下,怎能如此堅決?她笑了笑,只告訴我:「我只是沒有勇氣放棄夢想,就這麼簡單。」

本文由 Fashion Queen 提供

原文出處:

 http://fashion.msn.com.tw/View796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