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基隆公益代言宣導遲緩兒童早療得重要性 

星光幫歌手梁文音(立者右三)到基隆參加公益活動,與歌迷們合照。
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昨天在基隆市婦幼館,舉辦「大手牽小手,攜手做愛心」活動,宣導兒童早期療育的重要性,提醒家長要有正確觀念,幫助發展遲緩的小朋友接受矯治。

 星光幫歌手梁文音是活動代言人,抵達現場後,演唱「薄荷與指甲剪」、「最幸福的事」兩首歌,吸引許多粉絲聚集在舞台前,用手機拍照、錄影,還有社區、學校表演節目。

中心主任吳淑慈說,民眾應對兒童發展遲緩有正確的認識,家長不要有「大雞晚啼」的錯誤觀念,不必害怕外界異樣的眼光醫療費用支出,影響小朋友的一生發展,悔不當初。

障服中心表示,發展遲緩兒若能在3歲前接受早期療育,療效是3歲以後才接受矯治的10倍。1年多前,中心篩檢出一名幼童有發展遲緩狀況,醫師評估鑑定為智能障礙輕度。他在經過1年的早期療育後,上個月接受重新鑑定,醫師發現他已跟上同年齡層的發展。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新聞來源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