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感謝A-Rod名醫林賽博士,為王建民仔細檢查身體狀況。

針對紐約洋基隊以王建民「先前右腳傷勢連帶影響臀部外展肌疲弱」為由,決定把王建民放到傷兵名單,王建民的經紀公司26日發表聲明,對過去3個月洋基未能透過專業檢查早日察覺此狀況深感失望,並且已對洋基球團表達不滿,要求以最嚴謹的方式觀察王建民未來復健的情況。

經紀公司八方環球表示,這次由林賽博士在近身觀察王建民投球後所確定的「先前右腳傷勢連帶影響臀部外展肌疲弱」,屬於極為微性的傷癒後肌肉調適過程所發生的問題。這個問題除了專業運動傷害領域的醫生之外,一般教練甚至於球員本身,並無法清楚辨別及感覺差異所在。

八方環球認為,王建民二月份返美參加春訓後,球團並未針對王建民做精密性的身體檢查,一直到上周做了返美至今首次的X光檢查,亦無發覺有右腳有任何異樣。

在為期2個月的春訓期間,教練團僅認為王建民的球速及控球仍有進步空間,但判斷這個部份可以在大聯盟開季之前可調整完畢,自始至終並沒有對王建民的身體狀況有任何疑慮。

經紀公司表示,如今在經過醫學專業的判斷後確定,王建民的體能協調性尚未調整至100%的狀態,而這樣的結論並未能在大聯盟開季前察覺,而是在貿然讓王建民出賽3場後才驚覺,讓我們對洋基如此世界級且專業的球團這次的處理過程不禁感到失望。

王建民將於美國時間4月27日接受精密的身體檢查,之後球團會依照其結果重新安排復健課程。

林賽博士提到王建民雖然確實有因協調性不足而產生下盤強度的問題,但是並不嚴重,重點是找到了需要修正的問題所在,且仍然可以配合坦帕的球隊出賽照著投一休四的行程保持比賽的節奏。他相信依王建民本身的條件及努力,很快就會回到以往優秀的狀況。

引用新聞來源:NOWnews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04/26/91-2442245.htm

建仔心情好轉 明檢查傷勢 後天模擬賽取消

【楊逸民╱美國佛州坦帕報導】在坦帕調整的第3天,王建民昨天按照投1休4行程進牛棚練投,大約投了50顆球,狀況沒問題。不過王建民原本接受檢查的時間將從今天延到台灣時間28日,醫師林塞(Mark Lindsay)除了要替王建民再做1次檢查外,還要安排他接下來復健課程,因此預計29日在延長春訓投模擬賽的計劃也取消。

在洋基宣布之前,王建民就已知道被放入傷兵名單,王建民今天心情看起來比前天好多了,牛棚練投中不時露出笑容。洋基農場人事部門資深副總裁康諾斯(Billy Connors)說:「王建民今天練投情況很好啊,看起來之前他們說的投球問題,包括投球姿勢調整與伸卡球的尾勁,今天這次牛棚都已經改善了。」

進傷兵名單 今不練投

原本王建民回到坦帕也要按照投1休4的先發投手方式調整,不過在進入傷兵名單後,計劃已經改變,王建民昨天牛棚完後,今天將不會練投,加上遇上美國當地周日,小聯盟農場都休息,所以他今天只簡單到球場做一下室內的體能訓練。康諾斯說:「周一(台灣時間28日)醫生會幫王建民做更進一步檢查,然後安排復健課程,才會知道他接下來的計劃。」
王建民昨天牛棚完後,還是繼續他的體能課程,大多是在室內進行重量訓練以及跑步,而且沒有因為他今天牛棚分量減輕,他說:「牛棚完以後,體能訓練大概又持續3個多小時,跟昨天一樣,中間都沒時間休息。」

引用新聞來源:壹蘋果運動王

http://sport.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NewsContent&NewsDate=20090427&Sec_ID=10&Article_ID=31579478&App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