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日法航A330客機於巴西外海墜機,再度勾起國人對意外險的重視。

對國人而言,常見的意外風險種類不少,包括、颱風、洪水、土石流、地震、火災、交通事故等足以造成生命、財產受損的風險。基於未雨綢繆,目前手中已有保單的民眾,宜檢視自己手中保單是否有足夠的保障,以面對未來突然的或不可預知的意外事故風險。

買意外險永遠不嫌晚,因為保費不像壽險保單,年紀愈高保費愈貴,只是以職業類型區分不同的保費,無論是個人或家庭,都是不可或缺的最基本保險配備。

什麼是意外險?

意外險又稱平安保險,保障分為「意外傷害死亡及殘廢」、「意外傷害門診醫療」及「意外傷害住院醫療」。這三者全都投保才有足夠完善的意外風險保障網。

在保險法的定義: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並而致殘廢或死亡時,本公司依照本契約的約定,給付殘廢保險金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前項所稱「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所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

意外險的認定

必要條件1

必要條件2

必要條件3

同時符合123條件
=意外事故

外來的

突發的

非由疾病引起的


A.住院日額型、B.實支實付型、A.B.二擇一、A.B.皆給付)

意外醫療
的總類

A住院日額型

B實支實付型

AB二擇一給付型

AB皆給付型

依據住院天數給付

依據實際醫療支出給付

二者擇優給付

二者皆給付

  目前意外險商品非常多,價格高低差蠻多的,主要是保障內容的不同,而有差異.通常可以續保至75歲,但不保證續保。以現在市場上的意外險,產險公司賣的比壽險公司的便宜,主要是以團體險的名義來出單,當然會便宜許多,如果真的想要便宜的話可以考慮產險公司的商品。

意外險
簡易比較

年繳
保費

殘廢
等級

多倍
保障

意外
醫療

保證
續保

承保
職業

壽險公司

較高

1175

通常沒有

A日額或B限額

部分有

1-6

產險公司

較低

1175

選擇性多

AB擇優或AB皆給付

1-6

  一般來講,越危險的工作職業等級越高,從一般內勤(1)、一般外勤(2)、快遞司機(3)、計程車司機(4)、大理石搬運工(5)、空姐(6)、鎮暴警察(拒保類)。在壽險公司所賣的意外險每個職業類別的保險費率都不相同,而產險公司的意外險可能職業1~4類都是同樣保費喔!

 

意外險如何規劃?

每個人對風險的認知都不相同,而且對風險的承受能力也不相同。你可以不知道什麼是風險,但是你一定要認清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是多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或許你就可以明白,每購買保額100萬的意外險,當因意外所導致的

殘廢等級

舉例說明

理賠百分比

意外身故保障

殘廢理賠金

七級殘廢

一目失明

40

100

40
(100 × 40%)

 

  我們可以簡單的預設,當上述情形(一目失明)發生時,我希望保險契約可以每個月提供我2萬元的生活費,而且讓我有10年的緩衝時間,尋找我可以勝任的工作。談意外險 

 


2萬元 X 12 X 10 = 240萬元,意外險就需要600萬的保障額度。

 

 

 

殘廢等級

舉例說明

理賠百分比

意外身故保障

殘廢理賠金

七級殘廢

一目失明

40

600

240
(600 × 40%)

 

 當然,如果你的存款有上述的數字就不用這麼擔心了。所以當你的存款越多,風險承受能力也會越高,但是如果你是月光族就要特別注意了,想辦法擠出一點錢來彌補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吧!投保意外險是一種保障自己也照顧家人最快的捷徑。

 

 

想投保嗎?

 推薦一個很簡易的  個人意外險投保網址:

 
帳號請輸入:1234567
密碼請輸入:1234567
 
登入後→選擇投保的商品險種→個人傷害險→商品介紹→
方案選擇:滑鼠點選 Give me five plus元氣護照系列
 
 
歡迎多加利用!
 
有任何投保或理賠問題
 
歡迎來電
0928-431-136 吳先生
email:lionb0807@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