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出戰大都會,上場打擊。 

王建民出戰大都會,上場打擊。記者許振輝/攝影

王建民的2009首勝,由李維拉的大聯盟生涯第500次救援成功守住。還有比這更好的結局嗎?建仔:這一勝實在等太久了。

吉拉迪肯定這場能拿下勝投,對王建民的自信重建相當重要,因為「不管投得多好,每個人都需要一場勝利,你需要看到自己的努力可以換來果實。」

「真的好久沒贏了,」王建民笑著說,「真的很開心,差不多一年多了吧。」距離上次勝投是一年又13天,378天了。

洋基在第1局就為王建民打進分數,開路先鋒基特以一支二壘安打揭幕,大都會一壘手墨菲又對史威夏的滾地球判斷錯誤,野手選擇讓洋基在無人出局情形下攻佔一三壘;塔薛爾拉打出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羅德里奎茲保送,卡諾的滾地球出局推進跑者,波沙達的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洋基以3:0領先。

「我們在一開始就為王得分,」捕手波沙達說,「應該能給他一些信心。」給了他三分的空間,但王建民投得卻是有些搖搖墜墜,雖然前三局沒有失分,但每局都有讓人上壘。

「今天球都壓不下來,」王建民說,「身體還是有些太快向前傾了。」

王建民在4局下終於失分。薛菲爾德等到四壞保送,一人出局後,馬丁尼茲再次壞了王建民好事,一支二壘安打把薛菲爾德送回本壘,得到大都會的第一分;兩人出局,輪到第八棒的卡斯提羅,吉拉迪決定不抓下一棒的投手,直接對付卡斯提洛,結果他擊中王建民偏高的變速球,左外野安打再打下第二分。

「這場是有一些失投球,」王建民說,「幾顆變速球都太高了。」

洋基的火力從第一局後就停頓,5局上,賈納獲保送後,王建民觸擊落點不佳,形成雙殺打;6局上,洋基一出局攻佔滿壘,卡諾的雙殺打繼續讓比數停留在3:2,洋基僅領先一分。

王建民投到第6局,謝菲爾打出中間方向高彈跳球,王建民嘗試自己攔下未果,反而讓球改變方向、形成安打,五棒泰提斯犧牲觸擊,謝菲爾推進到二壘;在已投了85球情形下,此時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決定把王建民換下。

「他有犯了幾個錯,球高了,」吉拉迪說,「但王這場投得不錯。」

洋基後援投手群表現稱職,除了布魯尼在第8局兩次保送令人捏把冷汗外,庫克與休斯都完成任務;而李維拉8局下登場,不但化險為夷,而且還在9局上洋基滿壘時自己打擊,熬到保送、擠進一分;李維拉最後守住第9局,圓滿拿下大聯盟生涯第500次救援成功,更為王建民守住這重要的一勝。

「真的很感謝他、還有其他隊友的幫忙,」王建民賽後說,「Mo是很偉大的投手,恭喜他。」

建仔在自己的置物櫃中放了一顆簽名球,準備拿給李維拉簽,他笑著說:「這是要給我兒子的。」

【聯合晚報╱記者廖廷儀 /紐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