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見溫情。在這次八八水災中,有軍人不顧家人安全投入救災;也有災民清理完家園立刻投入協助其他災民;還有家住高雄縣桃源鄉的布農族青少年男女到那瑪夏鄉參加排球比賽,碰上當地土石流暴發,主動協助拯救災民。這些熱心助人民眾,讓人性光輝得到最好的展現。

八八大水災 好人好報

在海軍救難大隊服役、家住桃源鄉高中村的男子元孝忠,水災發生第一時間被派往屏東縣林邊救災,但他的父母、妹妹、太太及一雙子女都深陷災區。元孝忠被派到林邊救災時,聯繫不上親人,卻還得每天輪班參與救助災民,「心急得不得了」,但他後來轉念,「我賣力救災,老天應看得到,家人應會得到庇佑」,他的心情才漸平穩。
元孝忠服役的部隊大前天一撤出林邊災區,他立刻請假回到高雄縣,急忙到救災單位查詢家人下落。他的太太及子女昨順利脫困由直升機載運下山;父母及妹妹目前人雖仍在高中村,但當地存糧還夠,預計今天也可被接下山,一家人終可團圓。

13男女徒手救命

此外,桃源鄉建山村13名青年男女(9男4女)上周四到那瑪夏鄉南沙魯村,參加布農族排球賽,上周五結束比賽欲返家途中,當地通往建山村的道路崩塌,只好返回南沙魯村,不料卻碰上當地暴發土石流。成員之一的28歲女子楊莉萍說,他們一群人跟著村民倉皇逃命,幸運逃過一劫。另一成員、20歲女子林藍馨說:「隔天從高地返回土石覆滅區,聽見一聲聲哀號。」他們循著求救聲,徒手搬石頭救出十多名當地村民,「當時也不知哪來的力氣。」
林藍馨說:「其實還有不少人深陷土石堆,我們在雨中聽到哀號,卻因土石堆太高,實在無能為力,最後求救聲越來越小,只要想起那一刻就淚流不止、自責不已。」但南魯沙村民黃文和豎起大拇指稱讚感謝說:「沒有這批年輕人,南沙魯村死傷狀況會更慘!」這13名布農族青年男女昨雖平安下山,但他們都還有親人在建山村仍下落不明,讓他們焦急不已。

災民義剪除穢氣

而在這次風災中嚴重淹水的高縣旗山鎮男子、現年46歲的陳世寶,平日在鎮上開設髮型工作室,他昨天清理完家中淤泥後,放下工作室生意,帶著3個理髮師一起到安置水災獲救災民的內門鄉順賢宮,擺設「義剪」攤位,幫許多災民剪頭髮。有災民說:「把土石流的穢氣一起剪掉,展開新生活!」
陳世寶位在旗山鎮的家水淹30、40公分高。但他說:「跟遭土石流侵害的災民相比,我家中的淹水根本不算什麼!」陳世寶說:「義剪服務沒期限,只要災民有需要,我會馬上派人服務。」

【魏斌、李菁豪╱高雄報導】

引用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09年08月15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65402/IssueID/20090815

 父女重聚_LB12_001.jpg

父女重聚  林聰勝攝

家人受困桃源鄉的元孝忠,八八水災在屏東林邊鄉救災,昨早才盼到太太、子女平安下山重聚。

英勇少女_LB12_002.jpg 

英勇少女  林聰勝攝

到那瑪夏鄉參加排球賽遇上風災的桃源鄉青少年,聯手從土石堆中挖救出十多名災民。

災民義剪除穢氣 

 災民義剪除穢氣  李菁豪攝

同為受災戶的髮型工作室老闆陳世寶昨幫災民義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