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後至今已逐步進入協助家園重建階段,台灣世界展望會27日宣布,將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協議策略聯盟,共同合作致力於八八水災原鄉部落重建,攜手協助受災民眾家園重建與社區營造。

根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日前所公布愛心捐款數字,這次風災,紅十字會截至8月21日為止,共募集新台幣25億1142萬多元,若再加上大陸和香港近6億元的募款,預估募款金額可達30億元,而這些募款,將用於緊急救援及臨時安置、硬體重建和軟體重建三部分,將全部用在災民身上。

至於世界展望會日前也公布,這次風災,截至8月24日中午為止,累計收到的愛心捐款金額達到5億7000萬元,未來將持續建置兒童關懷中心,推動災童認養計劃,並將在屏東縣、台東縣及高雄縣設立約1200戶短中期中繼屋,解決災民的居住問題。

不過,為使愛心民眾捐款可發揮更大效益,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陳士魁、副秘書長謝昭隆、處長陳世人等一同協商,期望藉由組成策略聯盟的共識,陪伴受災民眾重建家園。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商後已達成4大共識,包括第一、原鄉部落硬體重建,世界展望會願意協助與當地村民進行協調,雙方同意重建工作在安全無慮之下,將充分尊重當地居民意願及主體文化意識;第二、雙方將充分溝通、分享資訊並互補資源,透過協調機制,以避免資源浪費。

第三、硬體重建雙方充分保持合作彈性,強調社區永續經營觀念,包括核心價值、文化及信仰等,並將生計、社區意識、文化教育、就學成長、環境保護、防災備災及風俗習慣等納入考量,亦將邀請村民共同參與重建工作;第四、軟體重建部分雙方亦將充分合作,視需要運用在地資源提供服務與照顧,並結合八八水災服務聯盟夥伴,共同協助社區與生活重建。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世界展望會過去在許多天災發生後,都有與其他機構組成合作聯盟的經驗,這次能與紅十字會結盟,相信透過各自現有的資源共享,將可讓更多災區居民因此受益,使重建工作得以更順利展開,他也呼籲重建之路仍漫長,懇請各界繼續愛心支持救援災區需求,陪伴災區民眾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2009/08/27/327-24980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