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邁阿密八歲男孩約書亞‧威廉斯(Joshua Williams)年紀很小,但他有個遠大的夢想—終止飢餓。

約書亞五歲時,有天在街上看到一名乞丐,手中舉著一個寫著「幫幫我」的牌子。約書亞要求母親克勞蒂亞.麥克蓮停車,克勞蒂亞不太情願,但還是讓兒子捐出了二十美元。

「他決定要做的事,沒有人能阻止他。」克勞蒂亞說。

約書亞有強烈助人意願,克勞蒂亞於是找上女實業家芙朗辛.漢娜,希望她協助成立慈善組織。芙朗辛起初以為約書亞至少是個少年,「這個五歲孩子走進房間時,我嚇了一跳,他說話有條有理。」

非營利組織「約書亞之心基金會」成立,約書亞擔任主席,媽媽克勞蒂亞任副主席,阿姨莉西亞掌管財務。約書亞在基金會網站「主席的話」一欄寫道:「從我五歲開始,我就想幫助窮人,因為我不想看到小朋友痛苦。我送食物給別人,讓他們以後能夠幫助自己。」

兩年多來,基金會成員每月在社區分發一次食物,每周向遊民提供一次救濟,並不定期探視老年人和病人。據統計,基金會平均每月救助一百多位遊民和四百五十個貧困家庭。此外,他們出資翻新哈倫代爾海灘的青少年中心,在社區節期間開設慈善商店。許多人對這位年輕的基金會主席讚不絕口,稱他是「來自上帝的祝福」。

去年底,約書亞走進市議會,遊說政府贊助他的基金會。他坐在一群西服革履的大人中間,兩條腿還搆不著地,他對著麥克風說:「我想幫助所有貧窮的兒童和大人。」

當然,由於約書亞還只是個孩子,基金會運作主要由媽媽負責。這位單親媽媽稍得閒便聯繫潛在贊助者,募集資金、衣物、家具和食品。

現在,約書亞已經開始關注全世界的饑餓問題。「我想組織一個團隊,」他說,「我想帶著這個團隊到其他國家,分送食物為飢餓的人,我想去非洲國家。」

克勞蒂亞經常敦促兒子暫時放下他的慈善事業,去踢足球、打高爾夫球,享受童年。約書亞喜歡打電動,不過這項不需要母親提醒。

「人們經常說他少年老成,」克勞蒂亞說,「但對我來說,他就是我的小男孩。」

引用來源:人間福報2009.09.07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43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