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來自Ford原廠的一則新聞,Fusion Hybrid以一桶油跑完1445.7英里(2326.63公里) 的優異成績,改寫全球車壇的省油紀錄。

Ford全新開發的Fusion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成功完成1,000-Mile Challenge一千英里省油挑戰賽,在這場競賽中,由Ford組成的Fusion Hybrid挑戰賽隊員,美東時間4月25日早上8點15分,駕駛油箱加滿17加侖 (64.35L) 87無鉛汽油的Fusion Hybrid,自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故居的華盛頓州 Mount Vernon出發,行駛前往目的地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最終,歷經69小時的接力行駛後,Fusion Hybrid終於在4月28日清晨5點37分,全數耗盡油箱內的整桶燃油,在喬治華盛頓大道上停車,行駛總里程達到1445.7英里。

由Ford組成的Fusion Hybrid挑戰賽隊員,美東時間4月25日早上8點15分,駕駛油箱加滿17加侖87無鉛汽油的Fusion Hybrid,自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故居的華盛頓州 Mount Vernon出發。

 

在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故居的華盛頓州Mount Vernon山莊內,仿古軍隊替Fusion Hybrid餞行,也是頗具趣味的照片。

 

自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故居的華盛頓州 Mount Vernon出發,行駛前往目的地華盛頓特區,期間歷經69小時的接力行駛。

 

Fusion Hybrid在4月28日清晨5點37分,全數耗盡油箱內的整桶燃油,在喬治華盛頓大道上停車,行駛總里程達到1445.7英里 (2326.63公里) 。


Ford興奮宣佈創下採汽油動力中型房車的全球最省油紀錄,若以美制油耗單位mpg每加侖行駛英里數來算,Fusion Hybrid這次創下平均油耗成績是81.5mpg,比起美國官方油耗測試的市區油耗41 mpg(17.43km/l與高速油耗36 mpg(15.31km/l)還要進步一倍!

Eco-Driving環保節能模式,創造效益

先前在介紹Fusion Hybrid全球發表時,U-CAR已經介紹過Fusion Hybrid搭載的SmartGauge環保監測儀表系統,Ford設計團隊正是運用這套互動式教導系統,帶領駕駛體驗Eco-Driving環保節能駕駛模式,透過即使顯示車輛行駛效能與油耗數據的生動液晶儀表,讓駕駛學習最省油行駛模式。顯然,這次Fusion Hybrid再次證明運用Eco-Driving模式的優異效果。

透過挑戰千里油耗的活動,Ford Fusion Hybrid再次證明運用Eco-Driving模式的優異效果。

 

由Fusion Hybrid公佈的中途里程油耗數據顯示,在行駛1005.9英里後仍保有近4成的燃油,平均油耗也達到81.1mpg,表現相當亮眼。

 

Fusion Hybrid團隊遵循的省油秘訣,包括車輛巡航時的油門動作、踩油門加速與煞車等動作都需極盡柔順、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與掌握交通路況,以避免過多煞車與遭遇塞車 。


當然,要有破紀錄的準備,Ford號召的Fusion Hybrid油耗挑戰隊伍也非等閒之輩,全隊總共有6名成員:CleanMPG.com省油網站創辦人與美國知名省油競賽冠軍Wayne Gerdes、 即將入主Fusion Hybrid的NASCAR賽車明星Carl Edwards、Ford Hybrid部門首席工程師Sherif Marakby、Ford Hybrid應用計畫部門主管兼Fusion Hybrid團隊領導人Gil Portalatin、以及Ford專精Hybrid系統測試的兩位資深測試員Ford頂尖測試員Tom Rolewicz與Steve Burke。

要有破紀錄的準備,Ford號召的Fusion Hybrid油耗挑戰隊伍也非等閒之輩,全隊總共有6名成員,都是省油駕駛與Ford Hybrid系統的專家。


依循Fusion Hybrid設定的Eco-Driving模式外,Wayne Gerdes也傳授幾點團隊遵循的省油秘訣,車輛巡航時的油門動作、踩油門加速與煞車等動作都需極盡柔順、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與掌握交通路況 (避免過多煞車與遭遇塞車) 、最低程度使用冷暖空調以降低引擎負擔、高速行駛時記得關窗以免增加空氣阻力、爬坡與下坡路段要利用車輛的物理特性來降低引擎負荷 (利用下坡動能創造車速)、避免行經路面坑洞與降低車身彈跳等耗損動能的狀況。

引用文章來源: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904290007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