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自2006年底,首次公佈Top Safety Pick 2007,作為IIHS對於車輛安全的首選推薦名單後,這項年度安全首選名單已經深受車廠與消費者矚目,成為車廠行銷產品競爭力,以及消費者購車的參考依據。現在,繼Top Safety Pick 2007與2008之後,IIHS日前公佈最新Top Safety Pick 2009名單,受到IIHS安全首選推薦名單的車款,總數已經累積到72款。

如同前先前的評選標準,IIHS透過安全首選名單的機制,將在IIHS進行的正面、側面與後方撞擊測試,成功拿到Good最高評等成績,同時標配ESC電子車穩定系統的車輛,或者註明為選配ESC的車型,都被IIHS特別篩選出來提供給消費者參考。

2009安全首選名單,72輛車款入選

在累積陸續增加的推薦名單後,讓2009年安全首選名單不論規模與或者級距,均達到歷年之最。同時,IIHS也針對獲選安全首選車款最多的廠牌,給予高度的評價,首先是擁有Ford、Volvo、Lincoln、Mercury與Mazda品牌的Ford集團,有多達16款車名列安全首選名單,成為獲IIHS推薦最多的車廠。

包括這款獲推薦的F150,擁有Ford、Volvo、Lincoln、Mercury與Mazda品牌的Ford集團,有多達16款車名列安全首選名單,成為獲IIHS推薦最多的車廠。

另一家表現亮眼的車廠則為日系的Honda,旗下擁有的Honda與Acura豪華品牌,總計有13款車獲得推薦。值得一提的,Acura品牌旗下的RL、TL、TSX、MDX與RDX全車系,都順利拿到IIHS安全首選推薦,同時,選配ESC穩定系統的二代Fit,也是第一款出現在IIHS安全首選名單的迷你車,讓Hodna集團在車輛安全的光榮成就再添一筆。

選配ESC穩定系統的二代Fit,成為第一款出現在IIHS安全首選名單的迷你車。

Acura品牌旗下的RL、TL、TSX、MDX與RDX全車系,都順利拿到IIHS安全首選推薦,表現相當搶眼。

IIHS安全評選機制,消費者成贏家

透過IIHS此類撞擊測試認證單位的努力,一方面強化消費者在購車時,對於車輛安全的重視,而在改變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的觀念時,其實也直接影響車廠,花心思來強化車輛安全配備以獲取安全推薦的殊榮,如同IIHS所強調的,透過車輛安全評鑑的良性機制,反應在大幅成長的安全推薦名單,已讓消費者成為最終的贏家。

美國IIHS 2009年安全首選名單
大型房車
Acura RL Lincoln MKS
Audi A6 Mercury Sable
Cadillac CTS Toyota Avalon
Ford Taurus Volvo S80
中型房車
Acura TL, TSX Mercedes C class
Audi A3, A4 Mercury Milan
BMW 3 series 4-door models Saab 9-3
Ford Fusion Subaru Legacy 
Honda Accord 4-door models Volkswagen Jetta, Passat
中型敞篷車
Saab 9-3 Volvo C70
Volkswagen Eos  
小型車
Honda Civic 4-door
models (except Si)
Subaru Impreza
Mitsubishi Lancer Toyota Corolla
Scion xB Volkswagen Rabbit
迷你車
Honda Fit  
小型箱型休旅車
Honda Odyssey Kia Sedona
Hyundai Entourage  
大型運動休旅車
Audi Q7 GMC Acadia
Buick Enclave Saturn Outlook
Chevrolet Traverse  
中型運動休旅車
Acura MDX, RDX Mercedes M class
BMW X3, X5 Nissan Murano
Ford Edge, Flex, Taurus X Saturn VUE
Honda Pilot Subaru Tribeca
Hyundai Santa Fe, Veracruz Toyota FJ Cruiser, Highlander
Infiniti EX35 Volvo XC90
Lincoln MKX  
小型運動休旅車
Ford Escape Nissan Rogue
Honda CR-V, Element Subaru Forester
Mazda Tribute Toyota RAV4
Mercury Mariner Volkswagen Tiguan
Mitsubishi Outlander  
大型貨卡車
Ford F-150 Toyota Tundra
Honda Ridgeline  
小型貨卡車
Toyota Tacoma  
★獲推薦車型選配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在安全首選名單嚴格要求正面、側面、後方撞擊測試成績,以及ESC車身動態安全穩定系統後,為了贏得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頒發的安全推薦名單,以獲得新車能取得較低保險費的車廠,便致力於相關安全配備的提升。

IIHS直接舉數據資料說明,在2009年式的新車款,84%的乘用車、99%的運動休旅車與23%的貨卡車,已經陸續將車側氣囊組列為標配項目,以保護車內乘員遭遇側邊撞擊時的頭部安全。同樣道理,ESC系統在2009年式新車的普及率,乘用車達到74%、運動休旅車99%與貨卡車的37%,對於整體汽車安全的提升有顯著的改善。

記者 / 高英凱  2008/11/27

內容提供:  

引用文章來源: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811270009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