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總代理Mazda Taiwan特別邀集媒體,首次讓國產新一代Mazda3與媒體見面。

日前U-CAR負笈日本東京,為網友帶來新一代Mazda3的第一手試駕報告,讓網友初步瞭解新一代Mazda3的產品特點。而2日總代理Mazda Taiwan也特別邀集媒體,首次讓國產新一代Mazda3與媒體見面。儘管現場總代理並未公佈詳細的產品規格和配備,不過藉由實際接觸,U-CAR仍為網友捎來新一代Mazda3的產品重點。

Mazda3五門掀背車型首度導入進行國產,總代理也選擇以五門掀背車型讓媒體與新一代Mazda3相見。

與上一代五門掀背車型相較,新一代Mazda3運用更豐富的鈑件摺線,堆砌出更鮮明的動感風格。

Mazda Taiwan此次決意將新一代Mazda3四門房車、五門掀背皆導入進行國產化,而現場總代理也擺放首度在地化生產的Mazda3五門掀背車型,供媒體拍照取鏡。自車尾銘牌可得知,該車型乃搭載2.0升之動力。開口笑的車頭造型,與先前U-CAR前往日本所試之四門車型如出一轍。

自2.0升五門掀背車型上,諸如後視鏡方向指示燈、Keyless、前後霧燈、LED尾燈及車身側裙等皆一併出現。

大型尾翼在車尾持續整車的動感風格,鈑件線條也匯聚至尾門中央的廠徽處,整體形象較前代車型更富活潑動感。仔細觀察可發現,2.0升五門掀背車型就尾燈處採用LED照明元件,後霧燈亦整合於左側燈組之內。

輪圈部份,則選用16吋7幅樣式鋁圈。

與上一代五門車型相較,新一代Mazda3五門車型車側更強調動感身形:前葉子板顯見的圓弧線條、車門上下兩道上揚摺線,為五門掀背身段雕琢出更立體的鈑件變化。而在門板下緣,2.0升車型也明顯備有車身側裙的裝飾。

新一代Mazda3車室採用獨特的雙層式中控台設計,將潛望鏡式儀錶板及行車電腦區塊加以區隔。而三幅式方向盤及類金屬飾板,則增添車室的動感氛圍。

現場總代理雖未透露新一代Mazda3的配備重點,然而實際進入車室,U-CAR仍為網友整理出該車型的配備重點。包括六片CD音響 (附MP3讀取功能及AUX-IN外接音源) 、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Push Start、行車電腦、音響快撥鍵、換檔撥片等皆一一羅列。

中控台部份,所展示的2.0升車型搭載六片CD音響,並附有MP3讀取和AUX-IN外接音源功能。空調系統方面,則採用雙區獨立恆溫空調。

其餘配備方面,行車電腦、音響快撥鍵、方向盤換檔撥片和Push Start按鍵啟動系統也一一羅列其中。

就動力方面,總代理表示,未來五門掀背車型將提供1.6、2.0和2.5三種動力選擇。1.6升車型將沿用四速自排之配置,2.0升和2.5升車型則將搭載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編按:原文原植2.0升引擎仍搭配四速自排,但經U-CAR查證後發現有誤,特此進行更正並向網友致歉) ;其中2.5升動力將主攻喜好動感操駕的消費者進行選擇;然而2.5升動力的導入,勢必也將讓國產Mazda3的售價攀上新高。

就新一代Mazda3變速系統部份,經過U-CAR再次查證,2.0升車型確定將搭載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就所有網友最關注的上市期程部份,目前Mazda Taiwan仍未就精確日期鬆口,僅表明上市時間點會落在11月;價格帶方面,總代理也同樣守口如瓶。新一代Mazda3能否搭上三萬元貨物稅補助方案的末班車,即時把握最後一個月的掛牌期限吸引買氣,將值得觀察。

內容提供:

引用文章來源: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910020004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