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八八水患災民能早日安居樂業,雕塑家朱銘捐出64件經典作品給慈濟基金會,期待愛心人士共襄盛舉。鴻海集團花費1千790萬、認購20件《人間》系列作品。明年初、鴻海集團有意再次拍賣這批作品,所得將作為八八水災的重建經費。

    921地震時,雕塑家朱銘就為了慈濟基金會災後學校重建捐出116件作品拍賣,今年八八水災,不忍見受災鄉親流離失所,朱銘捐六十四件,囊括《鄉土》、《太極》與《人間》三大系列經典作品給慈濟基金會,朱銘大師說,社會各界為了賑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沒錢也沒力,只有雕刻,拿一些雕刻出來拋磚引玉。」

    這64件作品價值約5千030萬,鴻海董座郭台銘一口氣認購20件、花費1千790多萬元,未來認養慈濟在高雄縣杉林鄉的訓練中心和永久住宅。義賣開幕典禮上,由郭台銘妻子曾馨瑩代夫出征,曾馨瑩也透露,為了帶動善的效應,「作品明年一月將再次拍賣,拍賣所得全數作為八八水災重建家園經費。」

    朱銘美術館表示,這次朱銘大師捐出64件作品,包括郭台銘認購的20件,已經義賣出60件,目前只剩下4件作品。所有作品將在11月20日到22日,在新光美術館舉辦展覽與義賣。

2009-11-19  中廣新聞/陳映竹

引用新聞來源: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32009111900975,00.html

慈濟雙「銘」會曾馨瑩代打 透露「郭董」愛心再加碼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積極參與八八風災的災後重建與安置作業,與慈濟合力接下災後重建的第一棒,在高雄縣杉林鄉展開「安居‧樂業」重建行動,同時率先認購朱銘所有《人間》系列作品,原本今(19)日的捐贈儀式將有一個雙「銘」會,不過,「郭董」沒有出席,派出愛妻曾馨瑩代表,在大批媒體等候下,曾馨瑩始終保持笑容,在朱銘的陪同下參觀所有作品,同時還透露,為了讓愛心更延續,《人間》系列將會在明年1月舉辦拍賣,所得全數捐出作為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之用。

今年8月8日,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朱銘感嘆美好山林受此毀傷,不忍見受災鄉親流離失所,捐出64件囊括《鄉土》、《太極》與《人間》三大系列經典作品給予慈濟基金會,期待愛心人士共襄盛舉,替鄉親圓一個「擁有永久安全的家」的夢。

郭台銘除了極力參與八八風災後的重建,除捐款及打造有機農作園區,提供受災民眾自立更生的就業機會外,也與慈濟合力接下災後重建的第一棒,在高雄縣杉林鄉展開「安居‧樂業」重建行動,同時率先認購朱銘《人間》系列,所有作品預定11月20日至22日,在新光美術館舉辦展覽與義賣。

慈濟基金會19日安排了一個打造一個永久的家—慈濟因緣雙「銘」交會的捐贈儀式,讓贊助受災鄉親重建家園的藝術大師朱銘與經營大師郭台銘相見歡,不過,郭台銘並沒有出席,而是派出愛妻曾馨瑩代表出席,黑色皮外套搭配寶藍色洋裝的曾馨瑩,仍然是媒體的聚焦人物。

郭台銘的愛心向來是不落人後,曾馨瑩透露,《人間》系列作品,將會在明年1月舉辦拍賣,所得會全數捐贈作為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之用;在簡單的儀式之後,曾馨瑩在朱銘的陪同下,先參觀《人間》系列作品,由大師親自導覽,當然,現場還是擠滿攝影機及照相機,曾馨瑩在大批媒體包圍下,始終笑容滿面的參觀完所有作品。

引用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9/11/19/91-25351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