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龍陳偉殷今年球季投得精采,年薪從3500萬日圓調升至1億1000萬日圓,調幅達214%,而陳偉殷也寫下日本職棒的紀錄,他與巨人隊投手山口鐵也同日成為年薪突破1億日圓的育成選手。

陳偉殷2004年加入中日龍隊,據推測簽約金約85萬美金,年薪1200萬日圓,但陳偉殷一直都沒有好的表現,尤其是2006年因受傷,讓他一度降為育成球員,陳偉殷回憶這段往事時曾說:「心中充滿了不安定感,真的很苦,尤其是開刀之後,不能比賽、語言又無法溝通,更怕從此之後不能打球,想到這裡,我就很不甘心,畢竟能再繼續打球是我最大的心願。」

就是因為想圓自己的夢,陳偉殷忍下了心中寂寞的感覺,他把自己的心情穩定下來,按照球隊體能及投手教練的指導,耐心地復健,日復一日,2008年他終於等到了機會,「因隊中前輩山本昌突然受傷,讓我得到了上場投球機會」,陳偉殷把握住這個機會,去年4月2日對巨人之戰,拿到職棒生涯在一軍的第一勝。

2008年7月16日陳偉殷對讀賣巨人先發,投7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7次三振,1次保送、失1分,奪得職棒生涯先發第1勝,自此之後,陳偉殷算是站穩了腳步。

今年陳偉殷表現更突出,雖然只拿到8勝,但整季防禦率1.54,贏得中央聯盟防禦率王,8月也因單月防禦率只有0.82,獲得了個人生涯的第一座月MVP獎項。

由於陳偉殷本季經常能投出150公里以上的球速,因此吸引了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探的注意,一度傳出有意在球季結束後重金挖角的消息,不過陳偉殷在季後表態,明年還會留在中日龍隊,而中日龍球團也在年底給了陳偉殷高度肯定,年薪從3500萬日圓大幅翻升到1億1000萬日圓。

無獨有偶地,就在同一天,也是育成選手出身的巨人隊投手山口鐵也,年薪從4500萬日圓上漲到1億日圓,因此陳偉殷與山口鐵也2人也就成了日本職棒史上率先達到「億圓」身價的育成選手。

引用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9/12/02/91-2541143.htm

陳偉殷2006年底被降為育成選手之後,年薪只剩240萬日圓,2008年年薪600萬日圓,去年表現出色,今年年薪3500萬日圓,明年更一口氣調漲到1億1000萬日圓,這若是在台灣的中華職棒,短期內恐怕很難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