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想打瞌睡,別以為撐一下就好。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今天(19)公布國內第一份睡眠與交通安全的研究,發現有嗜睡、失眠等症狀的駕駛者,發生交通意外機率比一般人高出3倍,而且如果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開車時想睡覺的比率是正常人的4倍以上,醫師呼籲民眾,如果有睡眠障礙應該要趕快就醫。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發表的這項研究,由三總精神部醫師毛衛中、及台北榮總精神部主任蘇東平進行,在1千5百位受訪者當中,發現有嗜睡、失眠等症狀的民眾發生車禍、車輛毀損、輕重傷的次數,是沒有嗜睡症狀者的4倍以上;而有失眠症狀的族群則是正常人的2.5倍,而且如果有失眠、嗜睡的人,發生車禍意外是正常人的3倍以上。台北榮總精神部主任蘇東平表示,尤其是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民眾,很容易在開車時打瞌睡,提醒民眾要提早接受治療。

 

另外,調查也發現,嗜睡及失眠民眾,如果有服用安眠藥習慣,發生車禍的機率也比沒有服藥習慣者高。還有些嗜睡民眾仰賴濃茶、咖啡、或是開車前一瓶提神飲料,結果發生車禍的機率比沒有喝提神飲料的人高兩倍,建議民眾要徹底改善睡眠品質,及早就醫檢查,才能減少交通意外的風險。

 

引用新聞來源:國家教育廣播電台(2010/3/19 下午 05:37:10 徐詠絮)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9/63/22cxc.html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