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英國男子發揮巧思,把一台數位相機綁在氦氣氣球,並讓氣球空飄到天空中,只花台幣兩萬三千多元,就拍到了太空梭才能拍到的地球高空照片。

太空迷羅伯特.哈里遜先在網路上物色高空氣象探測氣球,買下後,把一台佳能數位相機固定在一個保麗龍盒子裡,再包裹上層層隔絕材料,讓相機在攝氏零下六十度還能運作。二○○八年十月哈里遜在自家後花園把氣球發射升空,並為它取名為「伊卡魯斯(希臘神話中的鳥人)一號」。 

哈里遜使用類似車用衛星導航系統的GPS追蹤技術,來追蹤其進度,同時在該裝置上搭載一台無線電發射器,以便在相機空降返回地球時尋獲其位置。

氣球相機最高飛到海拔二十二英里(相當三十五.四公里),然後因為氣壓的關係而爆破,當相機盒子往下墜時,一個迷你降落傘自動開啟。最後哈里遜在五十英里(相當八十公里)外的地方尋獲它。

從二○○八年迄今,哈里遜總共發射十二具氣球相機,這個奇妙發明拍到的地球照片,壯觀到連美國航太總署(NASA)都主動請教哈里遜是如何辦到的。 

來自西約克郡海柏頓、已為人父的哈里遜說:「我的親友一開始以為我有點瘋狂,但他們對於拍到的成果印象深刻。照片自己會說話。大家認為這是耗資數百萬英鎊的傑作,但其實不是。」

哈里遜只花了五百英鎊的預算就有此成績,激勵了將在四月一日成立的英國太空總署,該署目前僅有一名太空人,預算則為NASA的五十分之一。

引用新聞來源:自由時報〔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6/78/22r2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