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產險公會統計,強制汽機車責任保險(強制險)中,汽車今年以來至5月為止,承保強制險車數為294萬輛,保險理賠為32億元,顯示強制險重要性愈趨提高。只是許多車主在強制險過期之後,會忘了再繼續申辦投保,產險公司表示,如果強制險不保,可能會發生3大情形,包括發生事故後第三人責任醫療理賠部分,必須透過財團法人窗口才能申請、若遇到警察臨檢會被開罰單、無法再申請駕照及行照。

      產險公司主管表示,若未申請強制險,遇到警察臨檢會被開罰單,另外,若駕照或行照到期,也會要求駕駛人須要投保強制險後,才能再申請駕照或行照。

     另外,強制險基本是屬於「無過失責任主義」,也就是車輛只要有肇事,不管對方有沒有犯錯,強制險都必須理賠第三人人身傷亡部分。例如,若發生兩車對撞情形,造成自身受傷,即使自身沒有保強制險,但因對方有投保,自身還是可依照對方的強制險申請到醫療理賠。但若是單一交通事故,車外第三人例如路人或是車上乘客,可向承保該車強制險的保險公司提出申請,但駕駛人本身是不得申請的。

     只是,若發生事故,汽車駕駛人都沒有強制險又該如何?產險公司表示,若事故汽車符合:事故汽車無法查究、事故汽車為未保險汽車、事故汽車係未經被保險人同意使用或管理之被保險汽車、事故汽車全部或部分為無須訂立強制險汽車,可轉而申請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金,傷害醫療每人最高可申請20萬元,殘廢給付最高可申請180萬元,死亡給付每人最高可申請160萬元。

引用新聞來源:2010-08-03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10080300336,00.html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