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發佈聲明稿,針對Ford旗下Mondeo車系發出召回檢修通知。福特六和表示,2008年4月至2010年7月之間所生產之Mondeo車系,部份車輛罩因於ABS系統模組馬達迴路故障,導致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以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失效。福特六和促請上述範圍的Mondeo車主注意行車安全,並盡速回原廠進行免費檢修和零件更換。

福特六和發佈聲明稿,針對2008年4月至2010年7月之間所生產之Mondeo車系,促請車主回廠就ABS系統進行免費檢修作業。


ABS和ESP可能失效,但煞車系統與EBD仍不受影響

Mondeo車主可藉由儀錶板上的燈號,檢視車輛的ABS系統模組馬達迴路有無異常。在ABS系統模組馬達迴路故障下,儀錶板上將顯示「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警示燈」、「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警示燈」、以及「手煞車警示燈」等三組警示燈號同時作動之情況。

福特六和指出,當ABS系統模組馬達迴路故障下,儀錶板上將顯示「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警示燈」、「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警示燈」、以及「手煞車警示燈」等三組警示燈號同時作動之情況,可依此為據判斷ABS系統是否故障。


前述三組警示燈號同時作動時,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以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是失效的;然而,車輛原本既有之煞車系統以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系統功能完全不受影響,仍可持續正常運作,該車輛仍可在正常操駕情況下,保有足夠之制動力。

福特六和表示,Mondeo車主若未發現前述三組警示燈號同時作動,其即表示ABS系統及ESP系統功能正常無虞,無需擔心。然福特六和仍歡迎有疑慮的Mondeo車主,回廠進行相關的檢修作業。

召回車輛之車身號碼範圍

福特六和請2008年4月至2010年7月之間所生產之Mondeo車系車主依照下列程序,確認車輛是否符合召回檢修範圍。上述車主可參見「汽車行車執照」左頁下方之「車身號碼」欄位,其所記載之「車身號碼後7碼」若位於下表範圍,即符合召回檢修範圍。

汽車行車執照登錄之車身號碼範圍
200006C ~ 200685C
300006C ~ 301150C
400025C ~ 401326C
500008C ~ 500142C
600009C ~ 600253C
700012C ~ 700116C



受影響計3,178輛,免費回廠檢修

從8月16日起,福特六和將以雙掛號信函通知對象車主,請車主依信函說明,前往全國福特QualityCare專業服務廠據點檢修,並免費更換ABS系統模組馬達。此次召回的Mondeo車款計有3,178輛,回廠維修作業時間約需2.5小時左右,為節省顧客等待時間,福特六和建議對象車主盡可能以預約方式入廠。

如果對象車主有任何相關疑問,歡迎隨時撥打福特六和客服專線:0800-032-100,客戶服務人員會為對象車主提出詳細說明。

內容提供:圖標 

引用文章來源: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8060006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