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或家人親友近期有要到歐洲商務出差旅遊嗎?!
雖然自1月11起去歐洲旅遊免簽證

但仍有...以下狀況提供參考
免簽、在法國機場遇驚魂記,台灣民眾已入法國...

更新日期:2011/01/16 02:29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5日專電)30歲王先生從台北出發經上海轉機到法國14日抵達,在通關時遭警方盯上,被帶到警局留查。原本以為無法入境,後來終於被釋放時,他大大鬆一口氣。

14日搭乘中國東方航空自上海飛抵巴黎,王先生經歷一整天機場驚魂記。他表示,警方可能懷疑他是中國人,他雖然強調自己是台灣人,仍被帶到警局等待訊問。

先生表示,他以為持台灣護照不用簽證就可進法國,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警方問他身上帶多少錢、晚上住哪裡。

警方認定他預計停留旅遊兩週時間,身上約750歐元現金並不足,判定不許可入境。警察帶他到機場旅館,請他交出身上現金、電子產品,將他安置在旅館房間。

先生表示,當時什麼事也不能做,不知道該怎辦。警察後來傳喚,在通譯的協助下,說明無法入境理由,要求他必須出示保險、住宿證明或邀請函等文件。

先生在法國友人此時已經聯絡駐法代表處,請求協助。駐法代表處立刻與法國外交部聯繫,說明案例。

先生14日晚間後來在沒有補交任何文件的情況下被釋放出來,他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被關了一天,他出來時,第一個想法是:「終於出來了,感謝所有幫忙讓我出來的人。」

駐法代表呂慶龍今天得知王先生已順利入境後表示,王先生被送至機場等待區,原是等候遣返。他得以入境應是法國外交部准許的破例。

他表示,這是台灣民眾在免簽上路後,在法國遇到的第一例。法國外交部允許入境屬特例,不過向我方要求「下不為例」。

呂慶龍呼籲,台灣民眾在出國前還是必須遵照免簽規定,準備回程機票保險、財力和住宿等證明。

先生在機場折騰一天後終於得以入境。他已和在法朋友會合,打算好好玩兩個星期。1000115 

依照新的簽證規定『簽證法規』是由歐洲當局去年在布魯塞爾的決定,
並於2010年4月5日生效,
它必須適用於任何在申根國家駐世界各地使館,領事館或是辦事處的簽證申請,
自2010年4月5日生起,申請任何簽證要求充足的旅行保險,且須符合標準才適當。

  歐洲旅遊申根專案  

 上圖的保險費試算是以旅行天數15日計算

如有歐洲旅遊保險相關問題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