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動畫有新作,公共電視推出台灣自製動畫「山豬‧飛鼠‧撒可努」,這部專為國民小學學童設計的電視動畫,是國內首部以原住民文學為主題的長篇電視卡通。

   「山豬‧飛鼠‧撒可努」歷時2年完成,改編自亞榮隆.撒可努同名原著小說的真實故事,原著是行政院新聞局推薦優良讀物,也已被譯成英文,成為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應用中文系指定讀本。

   這部卡通以輕鬆自然畫風,記錄作者孩提時與祖父、外婆、父親相處點滴,以童趣方式引導小朋友發揮想像力,並教導部落孩子重建文化與傳統。公視總經理曠湘霞說,片中可觀察到原住民從小享受在自身文化的快樂和學習,反映都市孩童也應培養這樣的教育環境。

   公視表示,「山豬‧飛鼠‧撒可努」日前在屏東部落試映時,有孩童對身為原住民深感驕傲。製作公司和利得多媒體總經理安偉民憂心原民文化消失,希望提醒大家共同維護可貴的文化資產。「山豬‧飛鼠‧撒可努」將於17日起每週日下午4時在公視播出。

引用新聞來源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07017&id=5&id2=1

連結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KYHz57tWA&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