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宋楚瑜要參選的新聞炒得很熱,老宋也被扣上了“破壞泛藍團結”、“大內高手又在宮廷政治”等等各種罪名。其實老宋真的是蠻冤枉的。 

  台灣政壇裡面,有幾個人的行政能力在我看來是很強的,當然他們現在也都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首屈一指的是宋楚瑜,當年在台灣省長任內戴著“台灣省長宋楚瑜”的棒球帽全台走透透,走遍了所有319個鄉鎮市,能力經驗都獲得了廣泛的認同。他能力好,親和力好,人脈豐富,真的在當今台灣政壇是行政能力最強。宋楚瑜當年一手帶出來的省府團隊,也是高效、親民的代名詞。宋楚瑜能力較之馬英九,真是相去以萬里計。 

  其次應當算是如今不藍不綠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楊秋興人送外號南方小巨人,連續多年的五星級縣長,任內招商第一名、施政滿意度第一名,對於環保、文化的重視,對於清廉的堅持,都遠較陳菊來的出色。 
  
  第三名應當算是現在賦閑的蘇貞昌。蘇貞昌綽號電火球,在屏東縣長、台北縣長都有著靚麗的政績。相比於沉默的好人郝龍斌,或者外號空心菜的蔡英文,蘇貞昌的執行力與政治能力也真是強。 

  其實我們所推崇的連戰連爺爺,能力也是霧煞煞的,只是他的氣度與風範,大有九五之尊的樣子。連爺爺像一尊佛,只適合擺放在廟裡面,做不了實事。 

  馬英九我一直不看好他,長得帥,所以比較愛惜自己。政治就是廚房,進去了就不能怕熱怕油。所以馬英九第一個毛病是怕。什麼都怕,外界的批評他怕,然後就謝謝指教。能力強的他怕,所以宋楚瑜就被冰凍。其實以馬英九四年對於親民黨的態度,我要是宋楚瑜我也翻臉。舉例來說,推薦“監察委員”的時候,所有推薦的政黨中,只有親民黨推薦的人選沒有獲選。而親民黨推薦的馮定國、劉文雄、馬傑明等全軍覆沒,三人其實學識政經素養俱佳。由此可見馬英九對於宋楚瑜的蔑視。當馬英九不尊重你,再要求你不要破壞泛藍團結,要你以大局為重,真是吃人夠夠。 

  所以台灣如果真能達到孫中山先生所謂“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老宋出來競選就具有正當性。大家對於馬英九那幫無用的好人難道還沒忍受夠麼,大家對於蔡英文背後的陳水扁阿珍等等之類放心麼?所以我覺得大家只要按照能力來就好。 

  吳敦義何許人也?沒有“閣揆”的風範與尊嚴,所謂望之不似人君而已。居然也能做“副總統”候選人。金溥聰何許人也?小人而已,以得罪人為樂,以剛愎自用為樂。馬英九用他,焉得不敗?  

  馬英九是個好人,但是個無用的好人。他信任的小圈子更是要不得,台北市長的政績也乏善可陳。整天只會舉例米酒降價,說老實話,蔡英文瞧不起這樣的米酒“總統”,我更瞧不起。所以每個人都有他適合的位子,他適合去做個帥哥做模特。能力有缺陷,不是態度可以彌補。 

  為政者不可不慎哉!人民選擇不可不慎哉!宋楚瑜參選當然有正當性!不要選無用的好人,也不要選鬧事的壞人,要選能做事的人!(作者 焦予和 中國廣東) 

引用文章來源:中國評論新聞網

http://chinareviewagency.com/doc/1018/0/0/2/101800284.html?coluid=123&kindid=0&docid=101800284&mdate=0815100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