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保國民年金的媽媽們,從七月一日開始,也可領取生育給付!為刺激生育率,國民年金法修正增列生育給付項目,只要在國保加保期間分娩或早產的女性被保險人,只要每生一胎,皆可申請一個月的生育給付。如果懷的是雙胞胎或多胞胎,給付金額還會按比例增加,預估每年約有九千八百名婦女受惠。

     勞保局表示,以現行國保月投保金額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計算,女性被保險人在國保加保期間分娩或早產、死產,皆可請領一個月的生育給付。如果生的是雙胞胎,則可領到三萬四千五百六十元、三胞胎五萬一千八百四十元,以此類推。

     配合國保生育給付上路,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上已提供「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申請書」讓民眾下載使用,不方便以網路下載列印的民眾,也可直接到勞保局各地方辦事處索取。

     民眾填妥申請書後,連同相關證明文件以掛號方式寄送到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四十二號),或送交到勞保局辦事處收件即可。申請案件若經勞保局審查符合請領資格,就會將給付款項匯入申請人指定帳戶。

     勞保局提醒,除了國民年金以外,勞保和農保也有提供生育給付保障,但三種保險的生育給付不可重複請領,民眾如果同時符合請領規定,可選擇給付條件較好的保險提出申請。

(行政院勞委會勞保局提供)

  • 2011-08-29  中國時報中國時報

引用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10829001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