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案例如果發生在您經營管理的店戶身上...那該如何?

<新聞案例>

洗車道害摔 麥當勞三人判拘 

 2011年 11月08日   

麥當勞台中中港店前年三月,進貨時溢漏一灘糖漿在地下一樓車道上,前值班經理卓玉雲指示員工李元、陳詩鈺清洗,未將車道積水擦乾,導致婦人洪水美騎車跌倒受傷,台中地院昨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卓女拘役四十天,李、陳兩員工拘役三十天,各得易科罰金四萬元、三萬元。
膝裂傷手掌骨折
 
麥當勞公關表示:「努力想和解,但對方要求超乎範圍,會再上訴。」昨無法聯繫洪婦不知其回應。 
前年三月晚上九時許,麥當勞中港店進貨時溢漏一灘可樂糖漿,卓女(三十四歲)指派員工清洗,卻未注意髒水順流積在地下二樓轉彎處,一個多小時後,洪水美欲騎車從地下室離去,經過該處因地面濕滑摔倒,造成右膝半月板裂傷、手掌骨折等傷害。 
法官認為,卓等人負責洗地未擦乾,又未放警告設施有疏失,判三人有罪,洪婦另提附帶民事求償四百二十二萬元,移往民庭審理。 

氣爆!瓦斯外洩炸掀燒烤桌 1男灼傷   2011/09/09

台中市東興路一間燒烤店,下午發生氣爆!當時店內有5名客人正在用餐,結果氣爆威力,把他們用餐的桌子整個炸翻,大門、玻璃也全被炸碎,桌椅東倒西歪;其中一名男客人,手指被灼傷送醫,幸好傷勢不重,消防隊初步研判,可能是燒烤用的瓦斯外洩導致氣爆。

發生氣爆的燒烤店,大門玻璃全被炸碎,飛散到騎樓外,裡頭烤肉桌椅也被炸壞,瓦斯爐、烤肉桌東倒西歪,現場一片凌亂。目擊者:「看到煙霧的時候,裡面就有一些紅紅的(火光)啊。」

工作人員:「我就在他們桌子旁邊,因為我那時候站在椅子上,吊壓克力板,就是後面有一個氣流碰出來。」

下午3點,台中市這家吃到飽的燒烤店,當時只有5位客人在店裡用餐,沒想到才吃到一半,他們用餐的桌子,就突然瓦斯氣爆,嚇壞所有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一定濃度它才會氣爆,但是客人正在用餐,你說瓦斯漏氣,他們應該馬上會知道。」

包括店員、顧客都沒聞到瓦斯味,為什麼會爆炸?警消還要再調查,但5位用餐民眾,只有其中1人頭髮、手指受到輕微燒燙傷,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TVBS 洪彩綸 更新日期:2011/09/09 17:36
引用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9/8/2yg1q.html

滾燙湯汁越過頭燙傷用餐女童 

基隆一名宋姓婦人,日前帶著女兒到一家韓式料理店用餐,沒想到工讀生端著熱湯從女兒頭上越過,失手把滾燙的湯汁灑到女兒左腿上,造成小女童左大腿留下大片傷疤,雙方因為賠償醫藥費談不攏,做母親的決定提出傷害告訴要討回公道。

拿出4歲小女兒左大腿燙傷傷疤的照片,宋媽媽相當心痛,85日她帶著女兒到基隆深溪路上一家韓式料理店用餐,女工讀生端著熱湯就直接從小女兒的頭上越過,沒想到一個不小心滾燙的湯汁就灑到小女兒的左大腿上,痛得讓小女孩放聲大哭。

越講越生氣,宋姓婦人對於店家當下的處理非常不滿,事後拿出醫藥單據要求店家賠償32000元的醫藥費,店家反而認為客人在敲竹槓。

宋媽媽姓婦人不滿意店家的說法,決定提出傷害告訴,只是怎麼也沒想到好好的吃個飯,卻在小女兒腿上留下永遠的傷疤。

引用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7/11/2xncm.html

2011/9/5 ETTV東森新聞

夜市大火燒 老夫婦輕重傷未脫險

宜蘭夜市四號晚間八點發生火警,火勢從二樓一直延燒,竄向一樓的店面,當時正值人潮最多的時間,民眾擠成一團,當時二樓屋內還有一對老夫妻,經過搶救,兩人一重傷一輕傷,目前都在醫院急救當中。

緊急將燒傷的老先生送上救護車帶往醫院急救,趕到現場的家屬悲痛欲絕,泣不成聲,四號晚間八點宜蘭東門夜市發生火警,當時逛街人潮正多,大火來的又快又急,一路從二樓燒到一樓還傳出陣陣爆炸。

家住二樓的老夫妻跑不出來,消防人員架起梯子試圖從窗戶把人救出,好不容易才找到被嗆昏的老先生。台電拖了半小時才來斷電造成消防人員救援困難,81歲的老先生被救出的時候多處燒傷,58歲的婦人則是嚴重嗆傷,夫妻倆都被送到醫院急救,老先生還沒脫離險境,至於起火原因還要再深入調查。

引用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5/142/2y5i1.html

台中逢甲夜市瓦斯氣爆大火 嚇壞遊客

逢甲夜市驚傳失火!今(14)日晚間730分左右,逢甲夜市內的旗艦美食區中,販賣章魚小丸子攤販疑似瓦斯外洩引發氣爆,釀成大火,由於旗艦美食區屬於半封閉式的商場,因此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加上火勢延燒到電線,現場也不斷傳出爆炸聲響及民眾的驚叫聲,消防隊出動大批人馬前往救援滅火。確切的失火原因及財物損失,還待深入調查。

初估攤商8家燒光、4家半毀

 由於該旗艦美食區屬於連棟式建築,其中包括服飾、小吃等攤商共有50家,火災發生後,火勢便一發不可收拾,疑似起火點的章魚小丸子店面和隔壁的飲料店更被燒得精光,2間店將近有10坪的的面積,其他連帶受到影響的店家,電子媒體報導,此外還有6家燒光、4家半毀。

 730分左右正是夜市人潮最多的時候,民眾也飽受驚嚇,尖叫聲不斷,警消人員為免擴大災情,緊急疏散民眾。消防隊員也趕緊前往灌救,但因火勢猛烈,灌救將近1個多小時才稍微控制住,目前還在灌救中。至於確切的失火原因及是否有人員傷亡情形,相關單位還在做進一步了解。

 晚間大約8點左右,隨即有網友上網表示,在逢甲大學附近聽到巨大的爆炸聲,約5分鐘後,就聽到消防車以及救護車直接開往事發地點,進行滅火與急救的動作,現場並不斷有濃煙冒出。由於事發地點在逢甲旗艦美食區,是遊客到該地必經的觀光區域,警消絲毫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2011/9/14

【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42458&type=%E7%94%9F%E6%B4%BB

百年餅鋪氣爆轟像砲彈打到 

引用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8/4/2xoao.html

中時電子報【曾百村/宜蘭報導】2011/8/28 05:30

羅東頗具盛名的老字號餅鋪「李阿又餅店」,昨驚傳氣爆,威力之大連門面的鐵柱都被炸得扭曲變形,碎玻璃散落一地。目擊者指稱,當時轟隆一聲,餅店像被砲彈擊中般,隨即看見鎮代表游德全跑到馬路上哀號,鄰居用水沖他,卻讓他脫了層皮,恐怖景像嚇傻眾人!

李阿又餅店為百年老店,意外發生在昨日上午九時許,餅鋪九十歲的老闆李金峰發現瓦斯不足,便請瓦斯行老闆、也是羅東鎮民代表游德全送兩桶瓦斯到店鋪。大約十分鐘後,游德全載著瓦斯到店鋪後方,準備更換新桶。 

就在此時,店員們看見游德全在拆解瓦斯卡榫,但似乎並未將舊瓦斯瓶的龍頭轉緊,依稀聽見瓦斯外洩的「嘶嘶」聲,游德全不以為意,將管線拔下後,拖著新桶準備接上管線,不料,突然「砰」的一聲!所有店內的員工、物品遭氣爆威力波及,瞬間往店外飛,同時間店面玻璃全都被震到碎裂,門框也整個變形。

鄰居們表示,眾人都被巨響嚇到,紛紛上街查看,赫然發現店鋪老闆遭震碎的玻璃割傷,媳婦及兩名孫子都遭灼傷,游德全更是跑到街上哀號求救,當時有人用水管接水噴灑在游身上降溫,赫然發現水沖過他的皮膚,也沖下一層皮,畫面讓眾人驚駭不已,趕緊報警。

消防人員隨後將游德全,餅鋪老闆及兩名孫子、媳婦等五名傷者送往聖母醫院就醫。餅鋪老闆經包紮後出院,受到中度灼傷的媳婦及孫子經急救後,轉送往台北榮總治療。游德全全身受到百分之卅重度灼傷,傷勢嚴重,先送台北長庚後轉送林口長庚急救,至昨夜深夜才恢復意識,有生命危險。宜蘭消防隊則表示,確切引發氣爆的原因,火災鑑識科還在調查中。

備註:(因送瓦斯的人是處於執行職務,故瓦斯行老闆可能要負責任;但如果因餅店管線老舊失修造成,則屬於餅店之責任,公共意外責任可以啟動。此案目前還在司法調查中)

打翻熱湯傷客 火鍋服務生起訴

洪姓女學生與4名朋友在「千葉」火鍋連鎖店吃火鍋,餐桌狹小,5人擠在只能容納4人的桌子用餐,服務生發現「超載」,未將人隔開,端鍋上桌時,將滾燙的火鍋打翻,燙傷洪女的手腳,造成她三度灼傷,台北地檢署上午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將江姓服務生起訴。
大多數的火鍋店採取圍爐方式供應餐點,不過,「千葉」採「一人一鍋」方式經營,連同吃到飽的火鍋料理,桌面還要放上與顧客人數對等的4個鍋子,洪女一行人5人共桌,就有5個鍋子在桌面,桌面太擠,是憾事發生的主因。
檢方偵辦認為,江姓外場服務生到職前,有受過員工職業訓練,訓練手冊上規定1張桌子只能放4份餐點,江發現5人共桌,沒有制止,照樣供餐,導致洪女燙傷,江有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過失責任。
洪女受傷後,一併對案發地點即「千葉」火鍋大直分店現場梅姓負責人提告,但檢察官認為梅只處理行政業務,未直接面對顧客,處分梅不起訴;另據了解,洪向店家求償30萬元,但談判破裂。 
 
娶媳宴客摔傷 怒告餐廳老闆
 
新竹市陳姓婦人今年1月間在新竹市某餐廳娶媳宴客,在門口與賓客聊天時,不慎踩空斜坡樓梯跌傷,左手臂骨折,陳認為餐廳業者沒有做好安全措施,控告業者,新竹地檢署昨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餐廳負責人楊姓男子。 楊姓業者表示,陳婦跌倒的斜坡道是送貨通道,不是人走的通道,他認為該處沒必要設立警告標誌或防護措施。陳婦跌倒時沒通知餐廳,他事後得知很意外,餐廳也表明願意負擔醫療費,但雙方兩次調解都沒達成共識,和解不成,現在只能交給司法。 檢警調查,52歲陳姓婦人1月9日娶媳婦,席開20多桌,她擔任主婚人,場面熱鬧。之後她在餐廳門口與親友聊天時,沒注意到階梯左側有斜坡道,一腳踩空跌倒,左手撞地受傷。 陳向檢警表示,因為當天是兒子大喜之日,她忍住疼痛痛直到婚宴結束才去醫院,診斷後發現左肱骨(上手臂)粉碎性骨折,休養1個多月。 檢警調查,餐廳樓梯是用餐民眾出入處,並非僅供送貨之用,但樓梯旁左右兩側緊鄰斜坡通道,陳婦跌倒的左側坡度陡,卻未設置任何警示標誌、止滑裝置或扶手,賓客極有可能不小心踩空跌傷。檢方認為餐廳對公共設施有維護和管理責任,認定餐廳有疏失,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楊姓業者。
 
桃園披薩店氣爆 5人受傷
 
  11月20日晚間9點,桃園龜山一家披薩店發生氣爆,初步了解,廚房瓦斯管漏氣,導致3名員工和2名路人受傷,幸好傷勢都不嚴重,自行走到對面的長庚醫院進行急救。玻璃震碎掉滿地,冷氣機也摔在地上,披薩店的天花板和管線全被炸開,成為廢墟,週日晚上9點多,桃園龜山這家連鎖披薩店,突然傳出驚人巨響。消防隊到場處理,由於現場沒有起火燃燒的痕跡,研判是單純氣爆,廚房烤箱的瓦斯管線漏氣,才發生意外,3名披薩店員工臉部和雙手灼傷,2名路人被碎玻璃砸到頭和腳,幸好對面就是長庚醫院,找醫生很方便,5名傷者就醫治療,都沒有生命危險。 
 

補習班摔死人負責人判1

高雄市建國一路一家文理短期補習班,去年3月發生劉姓男學童從地下室樓梯口跌落地下室致死意外,高雄地院法官認為補習班未做好防護設施,且照明不足,依過失致死罪將王姓負責人判處有期徒刑1年。

判決書指出,去年313日中午1224分,劉姓學童在補習班1樓教師休息室用完午餐後要在1樓上廁所時,因1樓通往地下室樓梯口未設置防護設施,劉童在廁所門口前不慎踩空,身體背面向後,從通往地下室樓梯直接跌落地下室,導致他頭部撞擊地下室地面,身體撞到樓梯階梯。

當天下午1點多,補習班賴姓導師,到地下室拿授課講義,驚見劉童摔在地上,通知其他教師報警處理,並將劉童送往聖功醫院急救,再轉往高雄榮民總醫院救治。劉童因腦出血導致神經性休克,當天下午650分死亡。家屬訴請檢方對補習班王姓負責人(48歲)提出告訴。

王姓負責人辯稱,補習班主要提供教學服務,廁所等設施提供與教學業務無關;案發現場貼有「小心地下室」的告示,現場燈光明亮,安全設置並無過失。他懷疑劉童擅闖地下室而跌落。

法官現場勘驗後後認為,這家補習班在1樓後方法定空地,增建建物供教師休息之用,並在休息室左下方設置廁所,門朝休息室。

王姓負責人為避免學生進出廁所打擾教師休息,捨棄較安全的廁所出入口,封閉原有的廁門,另打通牆壁,將廁所出口改設在1樓通往地下室樓梯口轉彎處,使廁所門口緊臨地下室入口,且未在地下室樓梯口設置防護設施,也未在該樓梯口前的走道維持充足的照明,使得學童上廁所時,隨時面臨跌入地下室的危險。

法官說,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口對面牆上貼有「小心地下室」告示,可見王姓負責人預見該處的危險。

 2012.02.08 03:12 am 【聯合報記者曹敏吉/高雄報導】

全文網址補習班摔死人負責人判1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6886461.shtml#ixzz1lkT1d6um 
Power By udn.com 

牛肉麵之火 震飛5消防員

作者: 記者盧禮賓、賈寶楠╱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2月13日 下午2:29

 新北市林口區「老鄧牛肉麵店」昨天下午火警,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的消防隊員正準備搶救時,突然發生瓦斯氣爆,五名消防隊員分別被震飛五、六公尺或轟倒在地,幸送醫急救後無大礙。

 受傷者是林口消防分隊長陳政彥(廿六歲)、隊員胡智翔(廿四歲)、黃立遠(卅五歲)、林易進(廿四歲)、曾明翊(廿八歲),均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其中,林易進當場昏迷,送醫後甦醒,感覺胸悶,持續觀察;陳政彥左手肘擦傷、腰部挫傷,胡智翔雙手及頸部一、二度燒燙傷,黃立遠額頭三公分撕裂傷,曾明翊頭部撕裂傷、腰部挫傷。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昨天下午四時半接獲報案,指林口區文化三路二段老鄧牛肉麵店火警,出動林口消防分隊等單位消防車和消防隊員趕往搶救。

當時牛肉麵店一、二樓冒出灰白色的煙,廚房疑似著火,並散發瓦斯味,消防隊員在店門口人行道上布水帶並準備排煙時,突然發出轟然巨響,一、二樓鋁門窗框、玻璃、壓克力招牌應聲破裂噴出,強大的爆炸威力,造成五人受傷,火勢雖立即撲滅,但現場滿目瘡痍。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陳志德指出,報案老闆娘只緊張說「漏很多」,沒說廚房裡兩個爐口還點著火;隊員進入充滿煙霧的餐廳,看到火光時,後方廚房的瓦斯濃度剛好到達臨界點,瞬間氣爆,四人被震飛五、六公尺,彈到大門邊,站在麵店門邊的分隊長陳政彥也被震倒在地。

 麵店黃姓老闆娘告訴消防人員,火警前她準備營業,打開瓦斯時發現漏氣,一時緊張,趕緊跑出來,沒有關閉開關。陳志德表示,案發前老闆娘正在熬高湯,另一個爐口也留著小火空燒,她發現桶裝瓦斯開關關不上,漏氣聲越來越大,緊張奪門而出,忘了關火。

 火調科長洪良建研判,瓦斯持續外洩濃度增高,接觸到爐火後引發氣爆。確實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消防署長葉吉堂昨晚趕赴醫院慰問;受傷隊員曾明翊告訴趕來關心的同事,他看到火光已經來不及,瞬間就炸了,整個人往後飛,只知道倒下後一堆碗盤、筷子跟著飛出去,桌椅全散開,一陣耳鳴甚至聽不清楚碗筷落地聲。

 全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7%89%9B%E8%82%89%E9%BA%B5%E4%B9%8B%E7%81%AB-%E9%9C%87%E9%A3%9B5%E6%B6%88%E9%98%B2%E5%93%A1-190700211.html 

【時事新聞案例】20120317─民視新聞

真的是禍從天降、飛來橫禍!台北市天母地區的一家服飾店17日下午的時候,懸掛在2樓的木製招牌突然掉落,砸傷2名路人,其中一位60歲的婦人頭部受到撞­擊,一度昏厥,還好送醫急救後,1名傷患都沒有大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l_OopnUZLs 

面對路人不幸遭受掉落招牌砸傷的賠償,如果店家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話,可以透過產物保險公司的理賠金賠償傷者,減輕店家本身的負擔。

 店家老闆面臨自身財產損失、對第三人的賠償責任、還有對員工的賠()償責任,容易造成恢復繼續營業的困難與障礙。

透過商業火災保險(+爆炸險)公共意外責任險僱主意外責任險的保險規劃來承接店家老闆的損失與責任。

有任何火險或公共意外責任險相關問題 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