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由福懋雲林廠火警談商業火險的重要性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台塑集團旗下生產尼龍布、聚酯布、輪胎簾布、紗線等紡織品的福懋興業,廠房二樓的漿紗機今晨發生火警冒出濃煙,經灌救已經撲滅,福懋表示,損失不多,清理後明天復工。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台塑關係企業福懋興業公司,今晨傳出火警,經雲林縣消防局出動消防車,已於今早8時43分左右撲滅。

福懋興業表示,今天清晨 4時20分左右,廠房二樓的漿紗機冒出濃煙,操作員發現後立即通報現場主管,並疏散工作人員,福懋廠內自備的消防隊立刻出動滅火,並通報雲林縣消防隊。

福懋興業指出,現場火勢不大,但是煙冒得很多,經過努力灌救,清晨確定火勢已滅,檢查現場發現,僅損失一台漿紗機及部份紗線半成品,其他十餘台漿紗機完好無損,不影響產能,估計清理現場後,最快明天可復工生產。2012年2月15日 上午11:36

 

2.03/27衛浴倉庫暗夜火 數百坪廠房毀-民視新聞

【民視即時新聞】一家國內知名衛浴公司,位在宜蘭羅東的倉庫,03/27晚上七點多突然傳出大火,由於火勢非常大,又緊鄰加油站,情況一度緊張,消防人員只能一邊控制火勢,一邊­拉開防火線,幸好沒有波及加油站,但最後數百坪的廠房,已經付之一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XPH_u4_DA

 

商業火災險承保之危險事故

 (一)對於下列危險事故所致保險標的物之損失,依本保險契約之規定,負賠償責任:

1. 火災。

2. 爆炸引起之火災。

3. 閃電雷擊。

(二)因前項各款危險事故之發生,為救護保險標的物,致保險標的物發生損失者,視同本保險契約承保危險事故所致之損失。

 

須經特別約定承保之危險事故

對下列各種危險事故所致保險標的物之損失,除經特別約定載明承保外,不負賠償責任:

1. 爆炸,包括火災引起之爆炸。

2. 保險標的物自身之醱酵、自然發熱、自燃或烘焙。

3. 竊盜。

4. 第三人之惡意破壞行為。

5. 不論直接或間接由於下列危險事故,或因其引起之火災或其延燒所致之損失:

‧地震、海嘯。

‧地層滑動或下陷、山崩、地質鬆動、沙及土壤流失。

‧颱風、暴風、旋風或龍捲風。

‧洪水、河川、水道、湖泊之高漲氾濫或水庫、水壩、堤岸之崩潰氾濫。

‧罷工、暴動、民眾騷擾。

‧恐怖主義者之破壞行為。

‧冰雹。

‧機動車輛或其他拖掛物或裝載物之碰撞。

‧航空器或其他墜落物之碰撞。

因前項第 1、2、3、4款所列之危險事故導致火災發生者,本公司對保險標的物因此所生之損失,負賠償責任。

 

商業火災險不保之危險事故

對下列各種危險事故所致保險標的物之損失,不負賠償責任:

1. 各種放射線之輻射及放射能之污染。

2. 因原子能引起之任何損失。

3. 戰爭(不論宣戰與否)、類似戰爭行為、叛亂、扣押、征用、沒收等。

4. 火山爆發、地下發火。

5. 要保人、被保險人或其家屬之故意、唆使縱火。但被保險人之家屬非企圖使被保險人獲得賠償金者,不在此限。

6. 政府命令之焚毀或拆除。  

企業經營不可忽略的風險,除了工廠自己本身財產上的保障(商業火險)外就是對員工、對周邊第三人的損失賠償責任,大則會是天文數字的負債!!!!

自有或是承租廠房的中小企業主們,您的商業火險+公共意外責任險保足了嗎?

中小企業主的風險規劃→商業火險+公共意外責任險+雇主責任險

商業火災險一定要保項目(建築物+營業生財+貨物)

 

意外發生總是無法預期~

企業經營會面臨自身財產損失、對第三人的賠償責任、還有對員工的賠(補)償責任,

更容易造成恢復繼續營業的困難與障礙。

透過商業火災保險(+爆炸險)、公共意外責任險、僱主意外責任險承接店家老闆的損失與責任。

如有商業火災保險(+爆炸險)、公共意外責任險、僱主意外責任險 

任何保險相關問題 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