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沒幫員工投保勞保,員工車禍亡 雇主判賠逾百萬
中央社 – 2012年11月18日 下午1:02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8日電)王姓男子去年上班途中車禍身亡,卻因雇主未替他投保勞保,王家無法領死亡給付。法官判決雇主應給付王家職災補償逾百萬元。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王男擔任粉圓店廚房及外送工作,雇主卻未替他投保勞保,他去年10月間騎機車去上班,途中卻發生車禍而不幸身亡。

王男父母心痛兒子遭遇職業傷害而身亡,提起民事訴訟,依勞動基準法規定,請求陳姓雇主給付死亡補償、職業災害喪葬費補償、薪資等共新台幣127萬餘元。
法院審理時,陳男辯稱因經營5人以下的商號,沒有強制投保的義務,曾請王男自行投保。但由於陳男最後言詞辯論日未到場,法官依法由一造辯論後判決,法官認為,勞基法適用於一切勞雇關係,陳男應負起職災補償責任,判決陳男應給付王家127萬餘元,全案可上訴。1011118

有任何保險相關問題 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