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社區信箱牆倒塌 壓死住戶

 

水泥「糊」的信箱牆掉下壓死人!

 

位於桃園縣政府行政園區內、頗負盛名的桃園巿「大華圓中園」社區昨發生驚悚命案,重約三、四百公斤的不銹鋼信箱牆突然整片倒塌,壓到七十歲住戶蔡吳園,且被脫落的水泥磚砸中頭部,送醫不治,「殺人信箱牆」還差點壓到另兩名社區小朋友。

 

數百公斤重 只用水泥「糊」

 

死者家屬非常錯愕,難以接受,希望檢警查明原因,還死者公道。警方初步查看,不銹鋼信箱牆看起來像是只用水泥「糊」在磁磚壁面,沒有鋼筋支撐,檢察官今將相驗,查明有無人為疏失、以及信箱牆強度和設置安全有無問題?以釐清責任。 大華圓中園管委會主任委員說,發生這樣的事情令社區震驚,目前最重要的是協助家屬處理後事,釐清肇因後再討論後續責任問題。

小學生經過 腿部也遭刮傷

警消調查,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三時五十八分,蔡吳園是十一樓住戶,她當時搭電梯下樓拿取信件,取走後走回大樓,不知何故又返回信箱牆,就在靠近時整片不銹鋼材質信箱牆突然崩垮,當場將蔡吳園壓在地上。

張姓小學生目睹意外,事後心有餘悸說,當時和一名小朋友從川堂另外一旁經過,他被倒下的信箱牆壓到球鞋邊緣,另一名小朋友被刮到小腿,還好只是小傷。

張童立刻通知保全人員,兩名保全合力將垮下後斜靠牆面的信箱牆撐起,拉出已無生命跡象的蔡吳園,脫落的水泥磚沾有蔡吳園毛髮、血跡,蔡吳園左邊頭顱骨破裂,身上擦傷處處,現場血跡斑斑,送醫急救至晚上六時廿分不治。

檢方今相驗 查有無人為疏失

警消勘查,寬兩米、高一.五米的不銹鋼信箱牆,鑲嵌在社區一樓川堂牆壁,四周用水泥糊起,形成一個四方框形狀。信箱牆倒下後,四方框水泥磚也垮掉,背面是一片完整磁磚,不排除糊起的水泥框與磁磚壁面經廿多年時間產生剝落脫離,導致意外。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建管科長洪嘉潞表示,大華圓中園社區信箱牆不屬於建物主要結構和設備,不需要建照、使用執照,這是裝修的一部分,就像室內吊大燈一樣,管理委員會有維修、保管責任。

洪嘉潞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住戶、管委會要特別注意,牆面交接的地方是否有裂縫,如果有裂縫,最好請專業單位鑑定,必要時打掉重做都可以,絕不能掉以輕心。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桃園報導〕2013-03-05

社區信箱牆倒塌 壓死住戶  

圖:桃園市「大華圓中園」社區重達數百公斤的不銹鋼信箱牆,昨日突然倒塌壓死人,脫落的大塊水泥磚打中一名70歲住戶的頭部。(記者謝武雄攝)

評論:檢方究責是否社區管委會有人為疏失?請問社區管委會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嗎?

你住的社區公共設施有安全嗎? 

有任何公共意外責任險相關問題 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