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燈,車停斑馬線上居然算是闖紅燈,高雄一名女子,前年就是被拍到摩托車停在斑馬線,結果被開了闖紅燈的罰單1800原,女子認定自己沒闖越路口,不算闖紅燈、抗罰,被法院駁回,原來法律規定,車子只要整輛越過停等線,影響到行人就算違規,尤其法院調閱當時照片,女子摩托車車輪已經離開停等線,大剌剌停在斑馬線上,法院判她敗訴,女子還是得繳交罰鍰。

前年8月,高雄就出現一起案例,一名女子騎摩托車行經十全、大連路口,車子停在斑馬線,被路口測速器拍下,警方認定女子闖紅燈,開出1800元罰單,卻讓女子很不服氣,因為她認定自己沒闖過路口,怎麼算是闖紅燈?向法院提告抗罰,最後被判敗訴。

員警:「摩托車已經到了行人穿越道,就是闖紅燈。」
原來法令規定,摩托車車身只要超越停等線,也足以妨害人車通行,就算闖紅燈,實際前往路口,發現不少騎士等紅燈時,就把摩托車往前滑,停在斑馬線上,對於自己可能觸法,卻不是很清楚。

騎士:「不會呀、我不知道。」記者:「有沒有闖紅燈?你知道有沒違法嗎?」騎士:「我現在是算不闖紅燈,可是會開闖紅燈罰單。」

騎士:「(不合理)因為沒衝過去呀,怎麼算闖紅燈,頂多算越線而已呀。」

法院駁回抗告,女子闖紅燈的罰鍰還是得繳,雖然摩托車要是後輪還在停等線上,可以被認定只是越線停車,罰鍰可以減少一半,但為了不傷荷包,摩托車還是在停等線等紅綠燈,比較保險。
TVBS – 2013年4月29日 下午12:02

騎機車停斑馬線算闖紅燈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