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致死逃逸 最重7年徒刑

中國時報【徐子晴、蕭承訓╱台北報導】2013年5月28日

未來肇事致死逃逸將加重刑責!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協商《刑法一八五條之四》修正草案獲得朝野共識,若肇事致人死傷卻逃逸,刑責從現行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修正為最重可判七年有期徒刑,最快本周五可完成三讀。

肇逃 每個月至少二百件

肇事逃逸案件層出不窮,造成不少家庭心碎。警政署統計就發現,前年肇事致人傷亡而逃逸者有二八六七件,去年則有二九一九件;今年一到四月,更已有九四七件,平均每個月至少有兩百多件。

提案修法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表示,他曾接獲陳情,一位孕婦開車上班,卻遭變換車道的貨車擦撞後翻車滑行,在車內遭安全帶勒昏且肺部受傷,至今仍昏迷;該肇事者卻立刻逃逸無消無息,造成受害者一生痛苦。

林佳龍也指出,歷年肇事逃逸的判決,超過六成三的比率僅判決最輕六個月有期徒刑,還可易科罰金,恐讓肇事者心存僥倖。根據協商條文,未來肇事致人死傷,可判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朝野達成共識 本周三讀

日前酒駕修法尚未通過,原因是卡在「肇事逃逸」加重刑責尚未協商,現在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後,最快本周院會可完成三讀。

警政署統計,今年一到四月取締酒駕違規四萬○六七件,移送法辦一萬五二六五件,酒駕肇事死亡人數一○七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取締件數增加三七五一件,但移送法辦減少了一六三五件,而酒駕死亡人數減少四十二人。

不過,酒駕被吊照後期間仍駕車者,警方發現人數有增加趨勢,今年四月就開出三四六張罰單,將持續嚴格取締酒後駕車。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