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胎紋深度不足是造成爆胎釀禍的重要原因,交通部將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年元旦起,將輪胎胎紋深度納入申請牌照檢驗及定期檢驗項目中,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車主應在1個月內換胎改善,申請覆驗,若不更換將吊扣牌照6個月。

 交通部指出,輪胎胎紋深度不足,造成輪胎與路面間摩擦力降低,降低汽車性能及增加燃料消耗量,特別是在雨天行駛時胎紋深度太淺,輪胎會失去排水防滑作用,產生水漂現象,去年高速公路因輪胎脫落或爆胎事故,就多達411件,造成4人死亡、199人受傷。

 交通部經邀集執法、消保、商品檢驗、公路監理機關及相關車輛客貨運公會業者討論,規劃擬自103年1月1日起,汽車檢驗時將檢查胎面磨耗指示點,若發現以過度磨耗,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將要求1個月內更換並申請覆驗,屆期仍未修復並申請覆驗或覆驗仍不合格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第2項規定,吊扣其牌照6個月。

全文網址: 明年元旦起 輪胎胎紋深度不足最重吊牌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155225.shtml#ixzz2eVCncf00 
Power By udn.com 

輪胎磨損標記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