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智慧型手機,充電一次,可能就可以用上一輩子。中研院士吳茂昆領導的國際研發團隊,發現了一種「鐵硒超導體」的材料,可以達到零電阻和反磁力,應用在磁浮列車,不僅乘坐更安全,時速破千里也不是問題。而儲備的能源還能永久保存,這樣的超高科技,預計在2030年,就可以使用。

  把鐵塊,放在透明隔板上,再噴上-197度的液態氮噴霧,拿開透明板子,鐵塊竟然會浮在空中,而且會把下面的釔鋇銅氧化物吸起來,怎麼晃就是不會掉下來。這不是在變魔術,而是神奇的「低溫超導體實驗」,只要在-197度的低溫,鐵硒就會變成零電阻的超導體,導電性比一般導體更好,而且不會受到,磁力影響,未來應用在磁浮列車,日本磁浮列車二○○三年創下時速五百八十一公里的紀錄。

  若再將超導體應用在磁浮列車,理論上可飆到時速一千六百公里,「比飛機還快(噴射客機時速一千公里)。」,磁浮列車速度,有機會比飛機還要快。另外,智慧型手機,一充就能用上一輩子,根本不用擔心,耗電問題,因為發現了鐵硒超導體,中研院士吳茂昆,率領的國際團隊,還曾被提名諾貝爾獎,預計在2030年,就能實際應用,將為民眾帶來,大大的方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8mGLMEPN38

華視新聞報導-中研院創超導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