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門毀人一生 買便當代價千萬】

林姓清潔隊員為了買個便當,突然開車門下車,後方鄭姓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上因此癱瘓,法院判決台中市府環保局應賠償鄭一二○四萬餘元。
開車門不慎造成騎士重傷求償案例層出不窮,台中地院提醒開車民眾,開車門時應先開約十五至廿度並看照後鏡,克服視線死角,最好養成側身開門習慣,頭部自然往後探。

判決指出,前年一月廿一日中午,資源回收車黃姓駕駛與隨車的林姓清潔隊員,因前方停等紅綠燈的車輛回堵,暫停在外側快車道上。

當時黃取錢給林下車買便當,林未注意後方來車即貿然開啟右車門,鄭騎機車行經,閃避不及撞上車門。鄭頸椎骨折及脊髓損傷,經台中榮總鑑定雙下肢癱瘓,無法站立行走,勞動能力減損百分之百。

台中地院據此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判黃七月、林五月徒刑。鄭另提國賠,要求台中市環保局賠償醫療費用、交通費用、終生支付尿片費用、看護費、工作收入損失、勞動能力減損、精神慰撫金。

法官查出,五十三歲鄭原本四肢健全,與妻子照顧兩名就學子女,車禍發生後下肢癱瘓,頓時由全家支柱變成需終身接受照顧的重殘者,對往後人生打擊很大,判決環保局賠償一千餘萬元。

台中市環保局長黃崇典說,市府國賠審議小組建議的賠償金額為九百萬,對方不接受告上法院,環保局已提起上訴。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洪敬浤/台中報導 2014.07.06】

http://m.udn.com/xhtml/HistoryArt?articleid=3873524&f=line&f=lineshare

 

【新聞事件探討】

這個事件的駕駛人如果是你,你該如何處理相關的賠償?

你投保的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有保足一千萬嗎?光只靠強制險是不夠的!

想進一步了解汽車第三人責任險&超額保險的內容請來信交流

加我的LINE~

LINE ID搜尋:0932076327

手機:0932076327

Email:lionb0807@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