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台北市忠孝東路聯合報大樓磁磚剝落1死1傷】

2015-03-14 00:25:11 聯合報 記者陳金松、莊琇閔/台北報導

大樓磁磚剝落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聯合報所屬、租給美語補習班使用的舊大樓四樓外牆大理石磁磚掉落,造成一死一傷。 聯合報記者趙文彬/攝影

大樓磁磚剝落-2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五五九巷聯合報所屬大樓,四樓外牆大理石磁磚昨天下午突然掉落,當時在一樓的王姓美語老師與黃姓女家長被砸到,王女送醫不治,黃女在加護病房觀察。

發生意外的大樓是聯合報所屬大樓,一至四樓由一家美語班承租使用;不幸身亡的王姓女子是美語班老師,受傷的黃姓婦人是美語班學生家長。

 

掉落的大理石磁磚位於四樓露台加裝的分離式冷氣下方,長九十公分、寬六十公分,重約四十公斤。聯合報資產管理組主任汪宗德表示,大樓四樓去年九月才加租給美語補習班,業者自行加裝冷氣主機。

 

北市府建管處昨晚已請建築師公會代表至現場會勘,初步認定外牆大理石黏著處連同水泥一同脫落,是否係冷氣機安裝影響,還是水泥強度不足,仍需進一步調查。

 

建管處科長洪德豪說,聯合報這棟大樓以往不曾發生磁磚掉落,不是列管危樓,昨天的狀況是無預警剝落,原因仍待查,但市府將先依建築法開罰建築物所有權人聯合報卅萬元,並要求十五日內改善外牆。

 

意外發生後,聯合報立即派主管趕往醫院探視並慰問傷者及家屬;聯合報社長兼發言人項國寧表示,聯合報每年都會為大樓外牆整修;針對這件不幸意外,聯合報有三點聲明:一、對下午發生的事,表示哀痛和遺憾。二、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三、會全力了解事情發生原因。

評論:是否有人為疏失?請問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嗎?

建議:你住的社區大樓外牆磁磚有安全嗎? 你的社區大樓管委會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嗎?

有任何公共意外責任險相關問題 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