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芝加哥24日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說,以老鼠進行的實驗發現,睡眠不足可能引發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即最常見的老人癡呆類型。

 

這項刊登在「科學」期刊(Science)的研究,是首度發現睡眠與阿茲海默症有關的研究之一。

 

聖路易市(St. Louis)巴恩茲猶太醫院(Barnes-Jewish Hospital)研究員,在基因改造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鼠身上,研究乙型澱粉樣蛋白(amyloid beta)濃度,即阿茲海默症患者腦內囤積的蛋白質。

 

老鼠醒著時,腦中乙型澱粉樣蛋白濃度上升,入睡後則下降。

 

進行研究的霍茲曼(David Holtzman)醫師表示,研究人員阻止老鼠入睡時,情況更糟。

 

他說:「剝奪睡眠,顯著地增加乙型澱粉樣蛋白斑塊的生成。」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5/16/1rsog.html

  2009/9/25  1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