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午休被砍傷 法官判職災

「工地管理」被砍,也算職業災害!

 向公司索職災補償金

 「工地管理」楊忠尉在工地午睡時被砍傷,他向任職公司索賠「職業災害補償金」,板橋地院認定,歹徒行凶起因於「業務糾紛」,與他受傷有因果關係,加上發生在工地內,故判營造公司須賠楊某43萬多元。

楊某指控,他原本在台北縣一家營造公司工作,分派到淡水某工地擔任「工地管理」,前年12月3日中午,他獨自在工地事務所3樓寢室午睡,忽然覺得右腿劇痛,睜開眼看到一名頭戴安全帽的凶神惡煞,持開山刀不斷砍他,還往他的脖子、頭部揮刀,其他工人聞聲趕去救人,過程中歹徒安全帽被打落,工地人員認出是王姓包商的工人,王某與楊某曾因施工問題起衝突,可能因而遭報復。

在家養傷 走路仍困難

楊某被砍到骨折、肌腱斷裂,右腳迄今走路還有問題,遑論重回原來的工作。楊某說,他過去月入8萬多,如今卻在家養傷,以「職業災害」向公司索賠未果,遂向法院提起民事告訴。但楊某任職的營造公司主張,被砍非職業上的原因造成,午休不屬於職業災害範圍。

起因於工地管理糾紛

法官傳喚多名工地人員作證,認為楊某被砍,起因於工地管理糾紛,且根據現行法規,午休時間也列入職災範圍,故判楊某勝訴。

楊某昨天低調表示,相信司法會給他公道,一切交給律師處理。他的委任律師陳志勇說,楊某已返回故鄉休養,目前仍需復健。

引用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78/23wu6.html

上班途中被襲 也有職災補助

一名工地管理在工地被砍,法官判定是職業災害;勞委會官員昨天表示,只要執行職務時發生事故就能視為職災,89年時,勞委會就曾做出釋函,一名勞工在上班途中被不明人士攻擊,也獲得職災補助。

勞委會表示,去年獲得職災補助的案件共近4000件、前年約3500件,這兩年補助的金額每年總計約在3億2000萬元到3億7000萬元,每年都有成長。事實上,像郵差送信被狗咬、上班發生地震受傷,甚至倒水時被飲水機熱水燙傷,還有隔壁辦公室失火,跑去救火而受傷,都算是職災。

引用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78/23wu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