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追追追/ 小心紅單上強制保險逾期?是真是假為你說分明~

現代人保險一堆,有的是「自找」的,有的是政府強迫你交的。通常被強迫的,就容易被忘記。忘記了會怎麼樣呢?罰錢,罰很多錢。網路上有一封信在呼籲大家「強制保險逾期,千萬不要被開單,不然就罰六千。」真的嗎?真的。

這一回,網友秀鳳也幫大家找好資料了。

先來看看民國85年12月27日就公布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資料來源:
中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4條規定汽車所有人未依本法規定投保本保險,或本保險期間屆滿前未再行投保者,其處罰依下列各款規定:

一.經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者,由公路主管機關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並扣留車輛牌照至其依規定投保後發還。

二.未投保汽車肇事者,除繳交第一款之滯納金外,由公路主管機關處新台幣一萬二千元以上六萬元以下罰鍰,並扣留車輛牌照至其依規定投保後發還。

前項之機關,得視需要設置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事件裁決機構;其設置辦法,由交通部會同財政部定之。

換句話說,依照規定,保險逾期就是罰六千,而且是,至少六千。(有網友說他只被罰3600,不過我們怎樣也找不到罰3600的條文,不知道那是什麼情形)

再者,按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5條的規定:「公路監理機關於執行路邊稽查,或警察機關於執行交通勤務時,對於未依規定投保本保險者,應予舉發。」警察若發現你的保險逾期而不舉發,反而是失職了。

總而言之,與其研究如何哀求警察,不如多注意自己的保險是不是過期吧。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原文網址: 網路追追追/ 小心紅單上強制保險逾期? | 網路追追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rumor.nownews.com/2007/11/15/515-1538980.htm#ixzz2RjjRi7BE

強制險逾期  

◎看原信:小心紅單上強制保險逾期一項絕對不能被開單



以下是原信:

親愛的朋友: 
 最近在我身上發生一件大家都可能發生的事情,為了避免大家和我一樣,所以,發這封信告訴大家一點點的小常識。 
如果你的汽機車強制險忘了交,在過期的情形下,又剛好被交警開單,那你一定要記得,無論用哪一種手段,都要讓交警不開你單子,絕對不能開單!! 
因為只要一開單,不論金額的大小,你就會因為強制保險逾期,而必須繳交至少6000元的罰款!! 
以我個人為例,因為因為忘了繳交強制保險,又剛好被交警開單,他一 直說沒是沒事,叫我罰小額的罰款就好了~~並且在紅單的右上方勾上保險證過期的選項........ 
一直到我昨天去繳交罰款回家後,今天立即收到一張因為我的強制險過期所以必需再罰6000元的通知~~~~~天ㄚ~~~~~~所以親愛的朋友,一定要告訴你周圍的親朋好友這個常識,千萬別相信警察說沒事沒事那一套的說法!!(我現在終於知道他為什麼笑的奸奸的~~)

原文網址: 網路追追追/ 小心紅單上強制保險逾期? | 網路追追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rumor.nownews.com/2007/11/15/515-1538980.htm#ixzz2Rjk3aNCG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