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金鶯正式在他們的官網,公佈了新球季的頭兩號先發人選,王牌加瑟瑞(Jeremy Guthrie)連續兩年榮登開幕戰先發,至於第二戰的任務,照推算金鶯則把它交到了上原浩治的手中。這也代表首次在大聯盟登板的上原,將和建仔展開一場另類的「台日棒球對決」!

面對球季開打的日子愈來愈近,金鶯宣佈將由加瑟瑞擔任開幕戰投手,而根據金鶯官網指出,今年金鶯特地從日本簽了上原浩治加入輪值,但剩的三名先發到現在還未確定。所以據推測,上原浩治應該是球隊的二號先發,意思就是在大聯盟的初登板就會與王建民強碰。

建仔過去在大聯盟有許多和日本打者交手的紀錄,不過要和日本投手先發同台較勁,卻是從未有過的經驗。2007年松坂大輔轉戰大聯盟,原本大家都認為有相當濃厚的機會看到兩人同場對決,沒想到建仔第一個遭遇的日本投手,不是「平成怪物」,而是素有「日本麥達克斯」之稱的上原浩治。

兩人上次的對決,要回溯到2004年的雅典奧運,當時背水一戰的中華隊,推出了王建民先發,碰上晉級在望的日本國家隊。結果兩人表現不分軒輊,上原主投7局,被敲出8支安打,其中包括陳金鋒的三分全壘打丟掉3分;王建民則是主投6.2局(失3分),在用球數滿100球的情況下,被高橋由伸敲出兩分全壘打而退場。

該場比賽堪稱是台日棒球對決中最經典的一役,除了陳金鋒的三分全壘打外,中華隊後援投手曹錦輝還在當天飆出162公里的快速球。另外該場比賽3比4的勝負結果,也是自日本籌組「全明星」國家隊以來,雙方差距最小的一場比賽。

金鶯只公佈前兩戰的先發投手,因為他們對後三號先發的安排,目前還沒有定案,他們只能依照春訓熱身賽的表現,來找出比較適合的人選。至於表訂先發的加瑟瑞,雖然春訓表現不理想(1勝1敗防禦率7.94),不過他希望到時能趕找回去年防禦率3.63(美聯第14名)的水準,在新球季給金鶯迷一個美好的開始。

引用原文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09/03/29/91-242917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