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推油電車1公升跑98公里  

美國通過汽車執行長韓德生宣布,通用的雪佛蘭Volt汽車一加侖汽油可跑230哩。
《歐新社》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表示,預定明年推出的充電式混合動力車雪佛蘭Volt,在市區道路每加侖汽油(3.78公升)至少可以行駛230英里(370 公里),相當於一公升汽油可跑98公里,是目前表現最佳的豐田Prius車的4倍多。

對於量產型汽車而言,這是破紀錄的燃油效率,意味著只要一加侖(3.78公升)汽油,Volt就能從紐約開到華盛頓。而且駕駛Volt行駛100哩僅需2.75美元,每哩成本僅不到3美分(約台幣10元)。

Volt汽車生產線主管波薩瓦茲表示,上述初步測試結果,是依據美國環保署(EPA)草擬的遠程電動車油耗計算標準得出。EPA發言人表示,該署尚未測試Volt,無法證實通用宣稱的行駛里數。美國汽車研究中心的替代能源科技分析師史密斯則表示,實際上可能無法跑到這麼高的里數。

據EPA評估,豐田Prius是目前最節能的汽車,城市駕駛每加侖可行駛51英里,高速公路每加侖48英里。

Volt和Prius這類混合動力車不同,是一款真正意義上的電動車,該車下後方裝有鋰離子電池,每次充電6小時後可連續行駛40哩。而車身裝備的引擎並不直接提供動力,而是在電池枯竭的時候為其充電,可續行300哩。而且電池可於一般家庭插座充電,充電費用約為每天40美分(台幣13元)。

根據美國交通部的統計,將近八成的美國上班族每天上下班路程不超過40哩。「汽車周刊」執行編輯雷諾爾表示,理論上,如果Volt每次行駛里程不超過40哩,而車主每天又按時充電的話,根本不用加油,所以不存在油耗的問題。

通用汽車計畫在2010年推出Volt,售價初步定在4萬美元(約台幣132萬)。雷諾爾說,Volt的價格仍然會讓很多美國人望而卻步,而豐田Prius的零售起價僅2萬2000美元。

【2009/08/12聯合晚報】

http://mag.udn.com/mag/car/storypage.jsp?f_MAIN_ID=196&f_SUB_ID=1142&f_ART_ID=207956

 

有汽車保險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benkwu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