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當心了,林口長庚醫院針對國內兒童血液調查發現,台灣兒童血液中的金屬鉛濃度,有升高的現象,而且六歲以下幼童的情況最嚴重,醫師表示,兒童要是鉛中毒,語言能力會變差,甚至會智力遲緩、行為異常,像是遊樂設施掉的漆可能就含鉛,一定要注意。

〔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像小朋友會比較容易過動,比較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小朋友的語文科目成績比較差。〕

媽媽們聞鉛色變,鉛到底在哪裡?幾乎是防不勝防,可能存在小朋友最愛的海綿寶寶筷子,小朋友最喜歡的水彩,還有小女生頭上,美麗的夾子,長庚醫院就調查,未成年孩童,血液中的鉛濃度,從2.5單位,成長到3單位,一旦超過5單位,就會對小孩子的大腦,造成傷害。 

〔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很多自閉症的父母,都會讓小朋友去吃很多的中藥,已經進入所謂鉛中毒的情形,所以他發作的是有自閉加過動的情形。〕 

小朋友的玩具,學校裡的遊樂設施,來路不明的中藥材,日據時代老社區的舊水管,鉛,無所不在,父母們防不勝防,而最可怕的,恐怕還是亂服成藥之後,造成的傷害。鉛中毒之後,造成的腦部傷害是完全沒辦法彌補,像是遊樂設施上的防水漆就有可能含鉛,歐美國家已經全面禁止,但台灣還在用,小朋友的身體健康,相關單位是不是太草率?

引用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1698698.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