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獨特的陳光標,在西裝跟褲子上,分別有繡上不同的座右銘,不同的顏色不同的語句,提醒自己要­當上世界首善,在西裝內有繡上「富而有德,德富財茂」的格言。他說:下個目標要當世界首善。

這回來台,雖然無法高調堆錢牆曝光,但他走到哪,都有媒體包圍,免費廣­告效益不小,陳光標離台前,就主動跟媒體要名片,他說回到中國後,會寄「功德無量」的­獎狀給大家。

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mBppkT6QM&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大陸首善企業家陳光標一月廿九日至南投縣發放紅包,並到縣政府拜會縣長李朝卿伉儷,李縣長相當感謝他的善行義舉,並替埔里陳綢阿嬤向陳光標董事長籌募善款,陳董事長也當場允諾願意捐款一千五百萬元,協助籌建中的陳綢少年家園。李縣長表示,陳董事長願意捐出所得來幫助弱勢,實在是讓人相當感動。

 
中國富商陳光標高調來台捐款,引發兩極評價;他今天在南投縣的捐款慈善活動中主動談到財富觀時說,富人千萬不要做財富的守財奴,在巨富中死去是可恥的。
 
陳光標在南投除捐出300個新台幣1萬元的紅包給弱勢邊緣戶,也允諾捐1500萬元給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少年家園建園基金,關懷行為偏差少年。
 
陳光標致詞表示,他把財富比喻成水,如果有一杯水,就自己用;如果有一桶水的時候,可以存在家中;但如果有一條河,就應該和他人共同分享。
 
他說,錢財如糞土,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生活在人人尊重的慈善事業中,比孤獨將死的守財奴光榮而偉大。
 
陳光標表示,他在大陸不算最有錢的人,但是談到捐錢「我是第一」,他心裡面常懷1顆感恩的心,感恩政府好的政策、感謝員工辛勤的工作,才能成就每1個富人,所以富人千萬不要做財富的守財奴,千萬不能在巨富中死去,巨富中死去是可恥的。
 
陳光標說,他公開說過多次,當他將死時,會把全部的家產捐給老百姓,且一定會做到。
 
他表示,每次行善都會帶著兒子,目的是讓他從小學習愛心,每個企業家應留給後代子孫精神和榜樣而不是財富。
 
陳光標說,慈善是不分國界、黨派、民族、信仰、多少與大小,富人捐10幾億元與普通民眾捐1塊錢的價值與意義是一樣的。每個人都可做慈善,人家做好事,給點掌聲、微笑,也是在做慈善、做愛心。
 
陳光標說,做善事、好事,「不能讓它被上鎖,要讓別人知道,因為傳播給10個人知道,就等於做10件好事,傳播給10萬人知道,就等於做10萬件好事」。
 
對比於有人說行善不要太高調要默默行善,我的見解是:
 
默默行善是好事但那只有一個人的力量,就像賣菜的陳樹菊阿嬤在台東默默行善,要不是馬總統鼓勵她去美國受獎,經過媒體宣傳之後,台灣的慈善小額捐款變多了,更多人做善事了,讓更多台灣人捐出善款救濟更多人,由一個人的力量拓展到數千萬個人的力量,把小我的力量轉成大我的力量,就像慈濟證嚴法師說的:一個人的力量可能有限,如果把一個人的力量轉化成千千萬萬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去做慈善公益,所得到的功德大過一個人獨自行善的功德。

以下文章引用朋友李秋芬的分享:

中國人的觀念始終是「為善不欲人知」,但有看過新聞的人都知道,每日播報的新聞99%都是負面新聞,豈不成了「為惡欲人知」。如此一來,不會做壞事的也都學會了!若以「為善欲人知」此模式複製,陳光標的善行可以讓更多人爭相模仿,豈不皆大歡喜。這樣的結果肯定可以造福更多百姓!高調有什麼不好為善要讓眾所皆知!就是要讓大家競相模仿!

既然是善行為何又要套入政治話題?政治上的一個偏見,便斷然拒絕善行,有沒有想過,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就因自己的一個偏見,剝奪了他的權利!試問,若是想要得到幫助的人,這一份禮物將會帶給他多大的幫助與溫暖!當政治斷然拒絕時,政治有沒有為了爭一口氣,便主動捐出一筆款項給需要幫助的百姓!並沒有,只是不斷的口水戰卻不做事!!

自私,便由此可看出。

骨氣是那些還有能力活下去的人可以用來證明自己仍有能力,但,已經沒有力氣且山窮水盡的人呢該求助於誰政府嗎或許陳光標可以幫忙。當然,政府的社會福利持續進行中,可是,仍有許多漏洞需要再加強彌補。法律始終給予懂得人使用,不懂的卻始終無能為力。

當屏除政治議題,想想,如果每日被錢逼到走投無路的是自己,突然有人願意伸出溫暖的雙手,你有什麼感覺?

想想需要幫助的人吧!想想在窮苦日子中想以死求生的人吧!捨去負面新聞救救社會吧!

真是不可思議,陳光標的善行可以牽扯至政治陰謀並維持這麼久的時間?!如果,把陳光標的精神再發揚光大,讓有能力的人可以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社會,是不是更值得大家一同去討論與執行?而羅淑蕾,李琬鈺,匿名企業家都是這次陳光標效應的最佳的典範,其執行力令人讚賞!! 社會不就是渴望這樣的人才嗎? ~

感謝陳光標做了最好的示範,眾人不可否認的是,已經漸有模仿的效應出現在需要更多溫暖的社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