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曉得抗氧化劑有益身體健康,而且天天服用維他命C,奉行不渝,但還有其他袪病延年的撇步嗎?彙整專家的意見,深吻做愛、聽音樂等七大妙招也可有效預防疾病。

★深吻(若性致來了,就做愛):沒錯,深吻可以幫你治感冒,殺病毒。藉著互換細菌,你實則增加身體的天然抵抗力,提升免疫系統。當然,這不意味你該四處找人亂親親。

加把力去做愛吧!經證實,做愛可以增加體內A型免疫球蛋白的產量,協助消滅致病原。

★聽音樂:研究顯示,聆聽爵士樂、「藍草音樂」、輕柔搖滾等音樂卅分鐘,A型免疫球蛋白也會增加,碰到某些最容易導致生病、緊張的時刻,更是如此。即使關掉音樂,體內還是會再製造A型免疫球蛋白卅分鐘。

★快走,但別跑步:研究發現,一星期快走四十五分鐘達四天以上,可以改善免疫系統,而就算生病,病期也會縮到最短。但別跑步,過度使用身體(尤其你已覺得有點不適)真的會讓你發病躺到床上去。

★別用力擤鼻涕:你已經生病,覺得鼻子裡鼻涕塞住,要提醒自己克制衝動,別一口氣把鼻涕擤掉,不如用解鼻塞藥,或者左、右鼻孔分別小力地擤掉,原因是同時用力擤兩個鼻孔會把鼻涕推進靜脈竇,病勢有更沉重之虞。

★讓身體溫暖:研究指出,生病時坐在三溫暖的烤箱,跟喝大量開水一樣,能把感冒病毒驅出體外。

★避免乾燥炎熱的環境:沙漠型的乾燥空氣是感冒病毒孳生的溫床,原因是病毒在除濕後的空氣更能存活,因此空氣傳染的疾病更無法解決。家中有人感冒嗎?別開除濕機。

★喝咖啡等熱飲:病毒會在人體內蟄伏約三天,直到你的身體敗給它為止。喝熱飲(包括咖啡)可以協助把病毒由口部刷進胃裡,胃有胃酸,病毒無法孳生。

不喝咖啡嗎?喝雞湯、茶或只是熱水都有相同效果。病毒喜愛蟄伏的另一個地方是鼻子,做鼻管沖洗,甚至用棉花蘸藥用酒精擦拭鼻孔,都能先發制敵,殺死病毒。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引用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5/4/2lxj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